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公布最新民調表示,民進黨挾執政優勢在公股銀行做派系酬庸,或透過政府標案獨厚自家人,明顯違背利益迴避原則,吃相難看。(季志翔攝)

國民黨昨天公布民調,有6成2民眾不認同民進黨政府拿人民納稅錢收買媒體;有高達7成2民眾不認同台鐵半年花1549萬請網路公司宣傳,卻積欠員工加班費。國民黨指出,民調分析年輕人、綠營支持者也多不認同民進黨政府諸多作為,顯示「民」心已「掉」。

藍批洗腦 綠友友發大財

黨主席江啟臣昨晚也在臉書發文批判說,從防疫到台美關係,民進黨花許多力氣吹出美麗的泡泡,讓人民虛幻追逐,忘記現實困境。民進黨花許多公帑推行銷標案,更肥水不落外人田,不但要花你的錢,洗你的腦,更讓綠友友發大財;而不斷宣傳的「有政府會做事」,其實更貼切的應是「花預算買文宣帶風向悖民意」。

國民黨昨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及黃子哲開記者會,公布民調。對於媒體報導蔡政府4年來花費超過90億購買媒體做宣傳,有62.9%民眾不認同政府用人民納稅錢收買特定媒體;有72%民眾不贊成台鐵半年花1549萬請網路公司「春露」作形象宣傳,卻積欠員工2個月加班費;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擔任「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案」標案評委,讓太太工作的三立電視得標,有62.2%民眾認為違反政府採購法的利益迴避原則。

年輕族群 不滿政府貪腐

王育敏表示,媒體是第四權,不是政府大內宣工具,政府應盡力維持新聞自由,落實政黨退出媒體;另外,春露先前已爆出是農委會網軍,現在又拿台鐵標案賺高額預算,但台鐵砸錢宣傳形象,根本無助解決積欠員工加班費,也無法改善虧損。

黃子哲說,民調顯示政府民心已掉,民眾共識就是反對民進黨政府貪腐或政媒勾結,每題民調都有逾6成民眾認為不妥,尤其20至39歲的年輕族群反應最強,數字都高過全體民眾的反應。

王鴻薇表示,民眾支持民進黨不是讓他們吃香喝辣,民進黨卻吃相難看,以致民調顯示不分年齡、政黨與地域的民眾都反對,尤其「春露」案,台鐵亟需改革又積欠員工加班費,卻還拿錢養肥貓,連支持者也看不下去。

欠加班費 台鐵還買網軍

江啟臣則說,台鐵寧可欠員工錢,也要編1549萬預算買網軍;2015年到2019年,政府網路新媒體宣傳的決標金額年成長184%;為了推動三倍振興券,更編列22.5億行政宣傳費用。這些行銷標案,不但花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更讓綠友友發大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