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皇出道31年,過癮演出各類型的反派角色。(粘耿豪攝)

演員王中皇在8點檔中多飾演反派的角色,其中又以「嗯哈哈」的招牌邪惡笑聲,令觀眾印象深刻。他在新片《逃出立法院》轉戰大銀幕,顛覆演出成惡霸立委,在成群活屍中用盡千方百計討活命。他入行超過30年,演藝生涯見過大風大浪,不過看到該片劇本覺得有趣,雖然拍攝過程他仍搞不太清楚,但不禁大讚:「我拍過很多瘋狂的戲,這是最瘋狂的!」

作為「反派專業戶」的王中皇解釋,自己是在1993年演出《驚世媳婦》後被定型,「雖然前面35集我在演壞人,後35集演好人的時候,大家都沒記得,好的不記,都記壞的」,更有影迷入戲太深,打電話到電視台威脅,「有個飆車族媽媽來問說我明天有沒有戲,她說她兒子看戲看到受不了,要找3、40個人到電視台堵人」,還有一次電視台還收到一大袋署名給自己的冥紙,讓他現在想起來還是哭笑不得。

雖然演活了反派,但王中皇也坦言這個標籤怎麼甩都甩不掉,並語重心長地說:「這就是我的困擾。」也無奈表示台灣環境不好,演什麼角色沒得選擇,豁達表示:「只能認命!」性格相當爽朗的他,認為演出壞人最過癮之處就是在於揣摩「亦正亦邪」的姿態,相當有挑戰性。至於是否曾想過能奪獎受肯定?他樂天地說:「重要是顧好自己,順應潮流,得獎就別作夢!得了獎也不一定是好事,最實際就是有演不完的片!」《逃出立法院》14日全台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