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主持市政會議,政風處長的位子空缺,也不見首長的頭銜名牌。(盧金足攝)

台中市府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5日上任,但市長盧秀燕至今未接見,也沒公布交接。盧11日主持市政會議,29局處首長中,獨詹政曇缺席。詹表示「長官有智慧,一切聽市長指示」。市府則強調,放話無助解決問題,希望圓滿解決,等待法務部提幾個名單,再磋商協調。

市府槓上法務部?市府有29個局處,政風處前處長張榮貴去年1月退休,副處長許金來代理,近1年來,中央未派新任處長。

據悉,盧秀燕屬意代理處長許金來真除,但法務部另有人選,5日派任詹政曇到台中市府,盧秀燕以未接見、交接,給詹碰軟釘子。

詹政曇到市府已1周,但連昨日市政會議都被拒於門外,會議桌也未排上「政風處長」座位牌,詹稱被告知不要出席,「會不會尷尬?」他說,依市長指示,不覺尷尬,未出席原因「不方便多說」。外傳法務部8月下旬要統一辦宣誓,詹說「也是依長官指示」。

人在辦公室的詹政曇強調,「長官有智慧,待命中,一切聽市長指示」,他從1983年在省政府政風處,歷經921地震重建委員會,台南市政風副處長、嘉義市府政風處長、台南市府政風處長等職,「長官派去哪裡,就服從命令在哪裡上任」。

62歲詹政曇經歷過藍綠不同政府與執政者,他表示,一切依法行政,到任台中市府後主動聯繫拜會市長,目前還在等待接見時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