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凡士林的护唇膏,焦糖布丁味。涂上后嘴唇有刺痛感,是为什么?过敏吗?


有时候敷面膜补水的话皮肤太干会有刺痛感的很正常 因为角质层的问题如果是嘴唇也会有的 如果没有发红变肿就没事 一般过敏会痛很久而且如果还没有清洗会越来越痛 正常的痛感一两分钟就消了的。


个人是敏感皮,应该也有点参考价值。

我皮肤曾经经历过长痘,后来用了a酸皮肤变成超级敏感皮,另外因为皮肤长痘自卑,以前经常舔嘴唇,导致嘴唇有点唇炎。当然现在都好了,可是我之前摸唇膏,都是有点刺痛,现在也没这个问题了。个人总结导致抹唇膏刺痛有以下几点。

1.角质层薄,皮肤有伤口

说到底还是你角质层薄,检讨一下是不是经常用磨砂膏之类的。

2.皮肤敏感

这类似于吃芒果,酱油嘴唇会养的道理。很可能你对那款唇膏有点过敏。

3.唇膏可能成分比较刺激

一般用唇膏会刺痛(我是如此的),但是润唇膏却很舒服。这款唇膏可能是哑光款式,一般这种都很吸嘴唇上的水份,导致刺痛也会比滋润款容易的。如果是这样可以换成滋润款唇膏,或者是fresh那种孕妇可用的唇膏


嘴太干吧??偶尔也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建议就是别用了

我认为自己不属于敏感型 但用某些东西也会出现麻麻刺痛感


过敏或者不适合


有可能是过敏或者嘴唇太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