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萬華今年四月,一名于姓房仲當街持藍波刀,朝林姓計程車司機猛刺18刀,造成被害人喪命,警方原以為這是一起隨機殺人案,但後來檢方調查後發現,于姓房仲是為情殺人,將他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羈押庭,裁定嫌犯繼續羈押。


記者:「于先生,你有為了感情意氣用事嗎?」


走在第二排,穿著黃色上衣的就是于姓房仲,猛刺計程車運將18刀奪命,11日台北地院開羈押庭,裁定于姓房仲繼續羈押。


于姓房仲坐上囚車,踏上未完的審判之路,只因為感情取人性命,死者家屬怎麼能接受?


林姓死者爸爸(2020.08.10):「道歉什麼都沒有。」


想起死去的兒子,林爸爸淚流滿面,明明差幾步路就能進家門,卻遭于姓房仲砍殺身亡。


林姓死者爸爸(2020.08.10):「我每天晚上都睡不著,一想到他我就,你說他什麼婚外情,哪有可能。」


殺人事件發生在今年4月,林姓運將回台北萬華家途中,遭埋伏砍殺18刀,三個月後傷重不治,由於他和兇嫌互不認識,一度以為是隨機殺人,結果案情逆轉,牽扯運將疑似婚外情,惹來殺機。


房仲公司同事(2020.08.10):「因為他跟她同一組在跑業務,騷擾她的事情他會比較清楚,她可能有跟他抱怨。」


林姓死者已婚,本來也是房仲,跟同樣已婚的江姓女同事爆發婚外情,離職後還持續騷擾女方,而于姓兇嫌7年前到職,跟江姓女房仲互有好感,以乾兄妹相稱,甚至傳出不倫戀,他為了幫江姓女房仲出氣,偷偷在計程車上安裝GPS,兩人甚至計畫調虎離山,以便換GPS電池繼續追蹤死者行蹤,檢警也因此將江姓女房仲列為殺人案共犯,這一段複雜三角戀釀成一死,活著的另外兩人也得面臨官司,為自己的錯付出代價。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