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墨尔本11日电)尽管巴布亚纽几内亚近日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大幅增加,令卫生官员担忧,总理马拉普仍坚持推动计划,要在本周放宽这个太平洋岛国的封锁措施。

虽然上周巴布亚纽几内亚通报的确诊病例翻倍,马拉普(James Marape)表示,明天将结束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自7月28日起实施的2周封城措施。

马拉普昨天在记者会表示:「尽管疫情仍在蔓延,今年我们需要习惯与2019冠状病毒疾病共处,而不是采取太激烈的措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截至9日为止,巴纽共有214个确诊病例、3例死亡,比一周前的104例确诊、1例死亡多了一倍。

更令人担忧的是,世卫表示,因为巴纽检验率低,实际染疫人数恐怕远高于此。

世卫表示:「各省的检验数量都仍非常低,因此随著人们持续移动,有可能在国内其他地区造成传染。为了解疫情传播程度,须大幅增加检测数量。」中央社(翻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