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韓聯社》11日報導,美韓將於16至28日舉行下半年例行聯合兵棋推演,作為南韓收回聯軍指揮權的全作戰能力(FOC)前期評估。

驗證韓收回戰時指揮權能力

報導說,這次美韓聯演再度採電腦模擬的指揮所演習(CPX)形式,規模較往年略為縮減,但天數略增2至3天。雙方11日起已展開作為預備演習的「危機管理指參演習」(CMST),驗證指參軍官的危機反應能力。

此次演習將評估,南韓軍方主導美韓聯軍司令部的指揮體制,是否足以達成FOC,明年上半年則將進行全面評估工作。

南韓原本計畫今年就戰時指揮權能力達FOC完成評估,並於2021年完成「完全遂行任務能力」(FMC)評估,進而在2022年全面收回戰時指揮權,但今年相關評估已延後,後續計畫將進一步調整。

美韓將於16日展開例行聯合指揮所演習,作為南韓收回聯軍指揮權的評估參考。圖為進行兵推的美韓將領。(取自DVIDS網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