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德威、林普天/新北報導

中華民國823戰役戰友總會昨日舉行「823砲戰62周年追思紀念會」,在場超過500名參戰老兵,一同向當年浴血奮戰、慷慨捐軀的袍澤,表達最高崇敬與無限追思。

紀念會昨日於臺灣圖書館演藝廳舉行,來自全國各地823戰友協會的老前輩,一早先至823戰役勝利紀念碑前上香祭拜,典禮莊嚴隆重。隨後,由中華民國823戰役戰友總會理事長連城珍主持紀念會,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及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劉慶斌少將等人均出席。

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

連城珍致詞表示,臺灣現在的穩定發展,要感謝當年參戰戰友。他們為了捍衛國家安全,用熱血及生命為臺灣奠定安穩基礎。當年,將士們用生命在戰火威脅下保衛國家;現今,每位國人均應努力守護、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盼透過追思紀念會,承襲當年將士面對危險時勇往直前、不輕言退縮的精神。

活動結尾,中華民國823戰役戰友總會邀請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中華民國頌》、《望春風》及《鋼鐵的心》等著名歌曲,撫慰參戰的老英雄們,並向當年英勇的英烈,致上最崇高敬意。

823戰友協會的老前輩們,至823砲戰勝利紀念碑前祭拜追思。(記者李德威攝)

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中華民國頌》等歌曲,向國軍英烈致敬。(記者李德威攝)

中華民國823戰役戰友總會昨日舉行「823砲戰62周年追思紀念會」,典禮莊嚴隆重。(記者李德威攝)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劉慶斌少將等人昨日出席「823砲戰62周年追思紀念會」,向英勇參戰的英烈,致上最崇高敬意。(記者李德威攝)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劉慶斌少將昨日出席「823砲戰62周年追思紀念會」,向英勇參戰的英烈,致上最崇高敬意。(記者李德威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