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彰化防癌協會合作,11日舉辦「定期篩檢生活化‧健康生活好習慣」癌篩宣導活動,呼籲民眾落實定期防癌篩檢,是讓自己健康的不二法門。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彰化縣防癌協會祕書張靜文,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療長張東浩等,一同出席活動。

張東浩表示,癌症是目前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導致數百萬人死亡,癌症防治已是世界各國共同的目標。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最新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癌症時鐘又快轉2秒,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1人罹癌。彰基為增進社區民眾進行篩檢的方便性及可近性,定期舉辦四癌篩檢活動,方便就診的民眾及家屬,增加民眾癌篩意願,期望和國人一同防堵癌症,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民眾創意發想於杯套外寫下或畫出屬於自己的「防癌健康宣言」。

當天活動由彰基腫瘤中心及社區健康促進組二團隊共同策劃,設計「We can help」繪出健康宣言DIY,製作彩繪手提杯套,讓民眾創意發想於杯套外寫下或畫出屬於自己的「防癌健康宣言」。

為增進民眾對防癌的重視,現場除設置四癌篩檢服務站之外,也特別設計關卡「步步艱辛」將飲食、運動及心理健康及篩檢設計為「防癌不能不知道的9件事」,藉由遊戲引導民眾使其提升對防癌的知識,也藉此呼籲鼓勵大家記得「早檢查、早知道、早健康」重視癌篩的重要性,並將癌症篩檢落實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彰基醫療團隊為現場民眾進行大腸癌篩檢。

彰基醫療團隊為現場民眾進行子宮頸癌篩檢。

 

更多新聞推薦

武漢肺炎/又談普篩議題 國民黨民調:82.1%民眾同意入境普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