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医院与彰化防癌协会合作,11日举办「定期筛检生活化‧健康生活好习惯」癌筛宣导活动,呼吁民众落实定期防癌筛检,是让自己健康的不二法门。彰化县卫生局副局长尚筱菁、彰化县医师公会理事长连哲震、彰化县防癌协会秘书张静文,彰基副院长周志中、医疗长张东浩等,一同出席活动。

张东浩表示,癌症是目前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导致数百万人死亡,癌症防治已是世界各国共同的目标。依据行政院卫生署最新癌症登记资料显示,癌症时钟又快转2秒,平均每4分钟58秒就有1人罹癌。彰基为增进社区民众进行筛检的方便性及可近性,定期举办四癌筛检活动,方便就诊的民众及家属,增加民众癌筛意愿,期望和国人一同防堵癌症,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民众创意发想于杯套外写下或画出属于自己的「防癌健康宣言」。

当天活动由彰基肿瘤中心及社区健康促进组二团队共同策划,设计「We can help」绘出健康宣言DIY,制作彩绘手提杯套,让民众创意发想于杯套外写下或画出属于自己的「防癌健康宣言」。

为增进民众对防癌的重视,现场除设置四癌筛检服务站之外,也特别设计关卡「步步艰辛」将饮食、运动及心理健康及筛检设计为「防癌不能不知道的9件事」,借由游戏引导民众使其提升对防癌的知识,也借此呼吁鼓励大家记得「早检查、早知道、早健康」重视癌筛的重要性,并将癌症筛检落实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彰基医疗团队为现场民众进行大肠癌筛检。

彰基医疗团队为现场民众进行子宫颈癌筛检。

 

更多新闻推荐

武汉肺炎/又谈普筛议题 国民党民调:82.1%民众同意入境普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