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原医院牙科医师赵建维说明当时矫正方式。(图:丰原医院提供)

▲丰原医院牙科医师赵建维说明当时矫正方式。(图:丰原医院提供)


一名高中女生因为暴牙,让她在求学的阶段很没自信,就在快毕业前夕,妈妈带她矫正牙齿,没想到2年后牙齿矫正整齐,就连暴牙也说掰掰,让她变得有自信出门。

丰原医院牙科医师赵建维表示,这名高中女生在术前进行拍照时,会不经意的用手想要摀住嘴巴,即使两年前非疫情期就诊时也都是戴著口罩,在学校与同学的互动也都因暴牙因素,不太与同学说话或参加团体活动。

因上排单颗门牙被其他牙齿挤出来,造成牙齿空间不足导致暴牙情形,借由拔牙、及前牙往后移动,腾出牙齿原有空间,并改善下排牙齿的咬合,经由两年的牙齿矫正后,牙齿变整齐外、人也变得非常有自信。

丰原医院牙科医师赵建维也表示,侧脸如果有歪凸的状况,且是因为牙齿因素造成,也能借由牙齿矫正部分做些改变,但如果是其他因素造成,还是需要经由医师评估、及搭配其他治疗。

这名女高中生在经由牙齿矫正后,牙齿变整齐后,人也慢慢变得有自信,甚至开始参与同学们的聚会及社团活动,让家人相当开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