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醫院牙科醫師趙建維說明當時矯正方式。(圖:豐原醫院提供)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趙建維說明當時矯正方式。(圖:豐原醫院提供)


一名高中女生因為暴牙,讓她在求學的階段很沒自信,就在快畢業前夕,媽媽帶她矯正牙齒,沒想到2年後牙齒矯正整齊,就連暴牙也說掰掰,讓她變得有自信出門。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趙建維表示,這名高中女生在術前進行拍照時,會不經意的用手想要摀住嘴巴,即使兩年前非疫情期就診時也都是戴著口罩,在學校與同學的互動也都因暴牙因素,不太與同學說話或參加團體活動。

因上排單顆門牙被其他牙齒擠出來,造成牙齒空間不足導致暴牙情形,藉由拔牙、及前牙往後移動,騰出牙齒原有空間,並改善下排牙齒的咬合,經由兩年的牙齒矯正後,牙齒變整齊外、人也變得非常有自信。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趙建維也表示,側臉如果有歪凸的狀況,且是因為牙齒因素造成,也能藉由牙齒矯正部分做些改變,但如果是其他因素造成,還是需要經由醫師評估、及搭配其他治療。

這名女高中生在經由牙齒矯正後,牙齒變整齊後,人也慢慢變得有自信,甚至開始參與同學們的聚會及社團活動,讓家人相當開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