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去日本三年,想把一级考下来,现在刚学大家日语一册,目前准备买新完全掌握1 2全套标日中级高级还有try1到5绝对合格,考前对策听力1 2。这样行吗,蓝宝书要不要买


标日买初级和中级就可以了。可以搭配B站上的视频学习,B站上有教材相对应的课程。

接下来买新完全掌握的N1和N2的两套,电子档的历年N1、N2真题列印下来应该足够。蓝宝书可以买,相当于又过了一遍语法,并且没有新完全掌握那么深,也方便理解。

听力可以上网看电视听写新闻等等,你已经在日本了就可以不断磨耳朵。多说多听,你的日语水平很快就会上来。

加油!


去日本3年,为什么是3年,技术实习生吗?我认为带上词典和语法书即可。边工作边学习,加油!


我带了标日全套

实际上完全没看,又买的日本的这边的教材

第一次搬家时,把那套标日扔了


我在国内自学的一年,然后过来的。我标日中级我买完我都后悔了。蓝宝石好像不错,我同学的我翻过几页。日本这边日语书有的是,我感觉你也可以考虑。


买吧,知识越学习越精湛,尤其语言,了解的越多,学的越多,越有好处,能力强可以自学,自学没效果,就要考虑报一个补课班了,系统学习比自学成型快速。你准备啥时候去日本呢?


1.最重要的东西都在初级上下册里。标日大日均可。在你漫长的日语学习和使用生涯中,请牢记住这件事情。

2.蓝宝书就算了,红蓝宝书都不建议自学人士买,很难记。单词还是要靠自己有意去记才行,想一想自己见过的单词第二次见的时候是否知道意思、知道读音、知道用法。

3.N1和N2的语法可以买刘文照 海老原博的归纳整理+全解全练,语法是按照意义相近的原则归类的,比蓝宝书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我十一月末出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