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看到一些细小的事会有喉咙突然哽住的感觉

就比如有的时候看见路边烙煎饼果子的大娘,严肃地跟我讲解绿豆面皮的成分又比如游泳的时候,我感觉我在逼近一种本质

于是突然想问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这种感动的瞬间


一直苦于没有地方分享这个经历,就作为首答奉献给知乎吧。让我感动的是一个餐馆服务员女孩,餐馆是今年暑假出去玩时偶然发现的,整个店铺从厨师到服务员都是聋哑人,除了一对夫妇负责点餐。我是第二次去碰见的那个服务员女孩,由于听不见,她一直都密切的注视著每一个桌的动向,有什么需要收拾清理的,她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收拾干净。由于是夏天,店里免费提供绿豆汤,她会很细心的观察哪个顾客需要加汤,由于不爱吃绿豆,我便把所有绿豆都剩在了碗里,当我们这桌加汤时,我发现我的碗里剩的豆子被倒掉了,第二次盛来的满满地都是汤,那一瞬间说不上感动,就是觉得很暖心。
魁北克的某酒吧女士卫生间显眼位置会贴一张这个告示,真的是很赞。很温暖。图二是中国的翻译


知乎首答

每天上班都会在一家早餐店买早点。有一天,发生的下面的对话。 老板:「还是一样的哈,小伙子?」

我:「嗯,一个烧卖一个花卷」。

老板:「昨天休息没上班?」 我:「你怎么知道啊!」。 老板:「你昨天没来买烧卖和花卷啊!」
我:「哈哈」。老板:「哈哈」。

我感到莫名的感动,我热爱这样的生活。


有同学把豆浆纸杯用作笔筒。纸杯当然是干净的。

搬过家的人都知道那其中的苦和累,尤其在北京这个偌大的城市,曾在交大西门大柳树北站,带著行李箱,提著用编织袋装著的被子及褥子,由于是最后一趟搬家了(之前搬掉一部分),而且对于一个刚刚毕业不到一年的北漂,能省则省,所以打算坐公交然后转车到新居。

五月的京城,已经很热了,尤其是中午那段,从出门到公交站距离也不短,带著某些不悦的心情,独自一个人拖著行李走上天桥到对面公交站。还有几个台阶要下天桥,发现乘坐的公交将要关闭前门,匆忙下喊了声师傅等一下。由于东西多走不快,前面一哥们顺势喊了一声师傅等下并摆手示意还有人,司机没有关门启动,我带著行李上了车,车上安保帮我扶著拉杆箱,我提著装有被子的编织袋刷卡坐稳。

虽然没看清帮我喊「师傅等下」并摆手示意司机还有人的那哥们的脸,但还想对他说声谢谢,不经意的一个动作,犹如炎炎夏日扑面而来的清风,吹散内心的焦虑与不安;犹如清澈的溪水,荡涤内心的灰尘。坐上车在想,若每个人能在不经意间向他人伸出一只手,那这个世界将会多美妙。抬头看著窗外,阳光正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