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表示,新加坡First Ship Lease Trust公司的受託管理公司FSL Trust Management拋售船隊中剩餘三艘貨櫃船,退出此一市場。

消息指出,這三艘貨櫃船分別是四千二百五十TEU「FSL Eminence號」、「FSL Elixir號」及「YM Enhancer號」,自二○○八年建造交付後一直由FSL Trust所擁有。FSL Trust強調,這些貨櫃船將出售給獨立協力廠商,該公司目前已收到十%的頭期款。其中,「FSL Eminence號」及「FSL Elixir號」在今年五月及六月結束與我國某家航運公司的租船合約,重新返回FSL Trust的船隊,租期到今年十月結束,預計將在租約到期後交付給新買方。

據悉,俟出售三艘貨櫃後,FSL Trust旗下船隊將擁有九艘成品油船、兩艘化學品船及一艘原油船。另,該公司同時在揚州中遠海運重工訂有兩艘十一萬四千載重噸(DWT)LR2型成品油船,預計將在今(二○二○)年十一月及二○二一年一月交付。FSL Trust表示,目前這兩艘船建造工作進展順利,第一艘船在今年六月下水,第二艘船則在四月鋪設龍骨。

FSL Trust最近並發布該公司今年上半年業績,淨利潤為八百萬美元,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二千二百七十四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五十九%、四%;今年第二季FSL Trust淨利潤為一百三十三億美元,調整後EBIT-DA為一千零一十八萬美元。FSL Trust分析,今年前五個月油船市場表現亮眼,加上前一季該公司以穩定價格拋售三艘老舊船舶,促使該公司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樂觀,現金收入強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