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说面试就一定要穿西装,你也可以选择不穿西装;但是现在大多数正式的公司,面试需要穿西装已经成了自觉遵守的条件了;本人有实力很重要,但是人与人第一次接触,感觉很重要,西装是给人提升好印象的很重要的武器,它能使人看起来更隆重,更专业,也更有态度;

穿上一套好看,得体的西装,让人对您另眼相待,你不觉得这是很好的事情吗?毕竟人靠衣装,马靠鞍是更古不变的道理;

选西装的时候建议选择定制西装,可以让您穿著更得体,西装最讲究的是合体度,面料以及款式,颜色是其次的,如果尺寸不合适,在好看的西装穿上身也不会有好的效果;

面试最好选择深色商务西装,沉稳大气,让人看起来更干练;


不是非得穿西装去面试

服装只是你的武器,在你面试时为你「输血」

「认真对待」「专业性强」这些标签

会让那些面试官(不了解你的人)对你加分


不一定非要穿西装去参加面试的,面试时穿的服装是根据面试的行业来定的,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往往在面试著装方面会有自己独有的倾向性。艺术、时尚类行业往往需要穿著前卫新颖一些,金融、咨询、培训等行业类面试往往是需要著正装的。

服装和实力没有可比性,合体大气的著装会为面试成功锦上添花,形象一定要走在能力前面。你想要做一个成功的人,那你就要让别人看起来是一个成功的人。想要面试成功,首先要让面试官在你开口前就对你赏心悦目。因为外界的人都是通过外在形象来判断你是怎样的人。遇见这种情况,不要埋怨社会「以貌取人」,因为视觉总是走在听觉的前面,所以我们的形象一定要走在能力的前面,无论身处何种场所,都要尽可能给别人留下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

最后,西装不仅仅是面试很多人的首选服装,每个人的衣橱里都必备一套西装。无论你是未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刚工作不久的职场小白,都需要一套西装。多类行业面试求职、工作见客户、结婚、参加婚礼、公司年会、日常穿著......太多的场合需要,总之一套西装是刚需。

没有人原意通过一个邋遢的外表去了解丰富的内在!在当今社会上,绝大多数情况下,视觉永远都是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他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影响他人对你学识、能力以及身份的判断。建议楼主必入一套西装,最好为你专属定制的西装。西装在精不在多,一件质量上乘设计独特的定制西装是彰显一个人气质最好的名片。


来我专栏看看,著装规则,缘起,体面背后的结论等文章,你就不会问这样的问题了


西装是正式场合国际通用服,它的意义是「通用」、「规范」。遵循规制是交流合作的前提。

「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说什么话、做什么事情」,这个简单的道理如果去参加面试的时候都不明白,谈实力有什么意义呢?

礼,体也。得其事体也。

很多人会把「不重要」的标签贴在「做不好」的事情上面,他们总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苹果早期的乔布斯

IPHONE诞生后的乔布斯

谢邀

不能说西装比实力重要,而是著装作为你的形象的一部分,它会影响你的整体成绩。

只要你面试的行业是商务类型,通常面试官都希望看到面试者是个严肃,重视工作,认真努力的员工,而这些是可以通过著装来表达的,那就是你的正式著装。

正式的著装不仅是对面试公司和面试官的尊重,更加代表你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所以如果你的个人实力很棒,再加上严谨的著装,你就是职场精英啦。


形象必须走在能力前面。除非有很强大的其他方面的背书,不然别人只能通过外在决定是否跟你深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