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蕭保祥/新北新莊報導

台灣中華職棒(CPBL)富邦悍將多明尼加投手Henry Sosa(索沙)上個月度過35歲生日,妻小最近到台灣相聚,讓索沙有不同的生活。今年Sosa也很不同,就是他被訓練員說服「不年輕就要練更多」,就算在球季中,Sosa也常常被操到上氣不接下氣。

Sosa訓練相當扎實。(資料照/記者劉彥池攝影)

Sosa從下半季開始有愈投愈好趨勢,最近3場先發都投8局以上,戰績8勝3敗、防禦率下降到3.99。

妻小最近從歐洲飛到台灣,經過隔離後與索沙會合,8日在新莊球場演出無四死球完封勝,妻小在球場觀戰。

Sosa表示,老婆是個很聰明的女人,幾乎搞定所有事情就飛到台灣,他其實沒有多太多心思;Sosa表示之前都花太多時間在棒球上,一個人生活其實很困難,現在小朋友從早上就會叫他起床,回家就會跳到他身上,很享受家庭時光。

Sosa嘗試在台灣建立很好人際關係,他說9個月不在家裡,休息室的隊友其實就像家人一樣。

索沙也坦言,訓練員與防護員陳一慈嘗試說服他「不年輕要練更多」,他也逐漸接受自己不年輕的事實,每天接受更多體能訓練,隊友都知道Sosa被操得很兇,他開玩笑說,「訓練員快要殺死我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