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形容黎智英「是爭取自由的愛國者」,紐約時報則痛批,習近平將中國推向「流氓國家」。黎智英曾經在CNN訪問時說,如果他被捕,可能會被判無期徒刑。CNN記者分析,黎智英很有可能會被送到大陸審訊。

 

圖/路透社


CNN記者:「他(黎智英)的報紙『蘋果日報』,是香港極具攻擊性的刊物之一,而這裡寫著『蘋果日報』一定要撐下去。」

 


拿起剛出爐的報紙,唸出標題黎智英被逮後,讀者以行動支持,CNN記者表示這一天,香港蘋果日報賣出55萬份。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面對獨裁政府,自由從不是免費的,這些(被逮)是我們必須準備好付出的代價。」

 


對於被逮黎智英5月受訪時,就有心理準備說自己可能會被判無期徒刑。

 


但這回除了被押到遊艇蒐證,還可能被送中審判,引起全球高度關注。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參院、整個國家及全世界上愛好自由的國家,都會與黎先生站在一起。」

 


除了參議院力挺黎智英,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形容黎智英是為香港民眾,爭取自由的「愛國者」。

 


紐約時報也對香港遭遇表示痛心,更形容習近平舉動,等同將中國推向流氓國家,只因為聲援香港就遭中國制裁的非政府組織高層,也說中國做法是軟弱表現,民眾更是看不下去。

 


香港民眾:「覺得(逮捕)很不應該,因為這是傳媒機構,香港自稱有新聞自由,所以我不認為應該搜查傳媒機構。」

 


香港實施國安法後,從逮捕學生取消泛民主派參選資格延後大選,現在變本加厲,直接搜索媒體,不只一國兩制蕩然無存,過往只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白色恐怖,正在真實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買爆《蘋果》狂印55萬份 黃之鋒:對香港人有信心
中共逮捕黎智英誰佔上風?王丹: 一人敵一黨 黎智英勝
黎智英被逮第二日 警載往西貢搜查遊艇
周庭仍被扣留在警署 警方搜走其手機及電腦
美制裁中港11高官 傳花旗已凍結帳戶渣打跟進審查

相關新聞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