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在昨日被逮後,經過一天的訊問,上午突然被帶往西貢遊艇會,再搜查黎智英的遊艇,警方幾乎是馬拉松是搜捕,更逮捕黎智英兩名兒子,搜查了19間公司,外界關注黎智英是否會被送中審理。


圖/路透社

經過一天訊問,黎智英穿著和10日一樣的衣服,被帶到西貢香港遊艇會搜查他的遊艇。


黎智英雙手被上銬,看得出神情疲憊,與警方在遊艇上逗留半小時後,隨即又被帶回警署,港媒透露警方到遊艇上蒐證,是否藏有涉案資料。


港警幾乎是馬拉松式展開搜索,從10日上午七點多出動先到黎智英家中逮人,同時兵分二路逮捕黎智英兩個兒子。


接著10日上午十點多再轉往蘋果日報大樓,直到下午一點才收隊,事隔一天再帶黎智英到西貢查遊艇。


香港TVB新聞片段:「據了解黎智英及多名傳媒高層,涉嫌資助『我要攬炒』團隊資助金額逾百萬元(港幣)又曾透過本地,海外戶口及股票買賣等多種方式資助。」


堪稱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最大規模的搜捕行動,港警搜查蘋果日報大樓查扣多份慈善基金會文件以及相關金錢往來資料,港媒透露這次搜查一共19間公司,北京則以處理亂港份子來報導。


大陸新聞:「香港國安法出台三天後,黎智英繼續利用蘋果日報平台,接收國外最新亂港指令,要求香港反對派繼續採取,各種手段各種方式阻撓香港國安法實施,以換取國際關注。」


由於黎智英事件備受矚目,如果按照港國安法第55條規定案件重大且複雜,將由駐港國安公署介入,移送大陸相關檢察院與法院,黎智英恐將難逃送中審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