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邀请:

缓解痛经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作息,少食辛辣凉性食物,碳酸饮料,咖啡因类

补充体内的矿物质,切记不要喝酒,注意防寒保暖

痛经还可能因为宫寒问题导致


贴坤宁调理贴,淘宝有卖


痛经是需要调理的,不要辛辣刺激的东西,不要吃凉性的食物,注意保暖


不碰冷水不吃冰,做好保暖不受凉,保持情绪稳定。【个人体验】


可以喝姜红糖水缓解痛经,一般缓解痛经的原理是通过活血化淤,把堵在出口的血块分化,这样就不会痛了.在痛经时喝红糖、益母草、按摩小腹、多喝热水就可以缓解痛经。饮食均衡、补充矿物质、避免咖啡因、禁酒、勿使用利尿剂、保持温暖、泡矿物澡、运动、练习瑜伽操、服用止痛药。


首先先要弄清楚,是为什么造成的月经期疼痛。

一般可以分为:

1、气血虚,就是身体气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少疼痛。这时候补气血补身体会比较适用。多吃一些好的食物,不要挑食、节食。做一些适量的运动,促进气血的生成。

2、体寒血瘀,就是身体阳气不足,寒气过多造成血瘀。这时候补阳气化瘀才能缓解疼痛。可以采用热敷小腹,艾灸等方式增加阳气活血化瘀,多做一些运动,促进体内血液循环。

3、情绪问题,情绪压抑、焦虑、抑郁、压力过大等问题,都会造成身体气机瘀堵造成痛经。需要及时调节心情,才能缓解痛经。

普遍来说,月经来之前,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泡脚,喝红糖,不熬夜。前两个亲测可以减轻痛经。后一个如果不这么做的话百分百会痛经。


月经之前可以吃一些暖补的食材,也可以贴一下暖宫贴,注意保暖,月经前期可以吃一些益母草颗粒这种活血化瘀的,痛则不通,可以稍微缓解一下


你可以艾灸关元穴 足三里。 血海穴。或者用艾草加红花煮水泡脚。 宁食温补,物食寒凉。


饮食清淡些,少麻辣。睡眠充足,适量活动,做瑜伽放松身体。


有一款热敷包包非常好,我十年痛经都调理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