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澎湖、金門、雲林以南地區及臺東要留意短時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11日)早6時15分持續發布「米克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另也對全臺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米克拉6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8度,東經118.0度,即在金門的南南西方約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其暴風範圍正籠罩澎湖及金門,對澎湖及金門構成威脅。

今(11)日第6號颱風米克拉預計上午會登陸中國福建,強度也將逐漸減弱,受此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澎湖、金門、雲林以南地區及臺東要留意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山區及大臺北地區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同樣有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請攜帶雨具,預計晚上各地降雨會逐漸趨緩;受降雨影響,高溫略降,南部及花東在29到32度,其他地方約33、34度。

第6號颱風米克拉預計上午會登陸中國福建,強度也將逐漸減弱。(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澎湖已出現10至11級強陣風,金門上午前也要留意11至12級陣風,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至於臺中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也有8至10級強陣風;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浪高可以來到3到5公尺,海邊活動請多加註意。

全臺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 陸上警戒區域:澎湖及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 海上警戒區域: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 豪雨特報:屏東縣、臺東縣
  • 大雨特報: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澎湖縣、金門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