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澎湖、金门、云林以南地区及台东要留意短时强降雨。

中央气象局今天(11日)早6时15分持续发布「米克拉台风」海上陆上台风警报,另也对全台17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气象局表示,第6号台风米克拉6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3.8度,东经118.0度,即在金门的南南西方约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时2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进,其暴风范围正笼罩澎湖及金门,对澎湖及金门构成威胁。

今(11)日第6号台风米克拉预计上午会登陆中国福建,强度也将逐渐减弱,受此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澎湖、金门、云林以南地区及台东要留意短时强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其他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阵雨,中部以北山区及大台北地区午后配合热力作用,同样有短时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出门请携带雨具,预计晚上各地降雨会逐渐趋缓;受降雨影响,高温略降,南部及花东在29到32度,其他地方约33、34度。

第6号台风米克拉预计上午会登陆中国福建,强度也将逐渐减弱。(翻摄自气象局网站)

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澎湖已出现10至11级强阵风,金门上午前也要留意11至12级阵风,请避免前往海边活动,至于台中以南、恒春半岛、基隆北海岸、东北部沿海空旷地区及马祖也有8至10级强阵风;另外,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含兰屿、绿岛)、西南部沿海地区及澎湖、金门易有长浪发生,浪高可以来到3到5公尺,海边活动请多加注意。

全台17县市发布豪大雨特报。(翻摄自气象局网站)
  • 陆上警戒区域:澎湖及金门应严加戒备并防强风豪雨
  • 海上警戒区域:巴士海峡、东沙岛海面、台湾海峡及台湾北部海面航行作业船只应严加戒备
  • 豪雨特报:屏东县、台东县
  • 大雨特报: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澎湖县、金门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