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幼儿艺术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教育能为塑造孩子的完美人格打下基础

幼儿期是教育的最佳时期,也是奠定人格的最初时期,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父母的一举移动都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所以在幼儿时期我们就要让孩子接受系统的教育,正规的艺术培训。通过艺术培训学会自我坚韧的性格,能够忍耐和坚持,更能为日后完美人格作奠定。

二、艺术教育有助于全脑的功能开发

我们知道,人的大脑分左脑和右脑,左右脑相互感受并控制身体,分别主导直观感性思维和抽象思维。一般的孩子都是左脑较为发达,父母有时带孩子去博物馆,眼睛所看到的一幅幅画像,欣赏天马星空的画作时都是有右脑主导的,所以经常性的带孩子欣赏艺术作品,学习艺术,都有助于右脑的全面开发。

三、艺术教育有助于提高智慧和创造力

经常性的组织艺术活动可以提升孩子对周围世界感悟力、思维敏捷想像力丰富、动作协调灵敏、情感充沛等作用。同时也会在从小就提升了孩子的自身气质,针对写作业看电视可能造成的驼背、端肩情况也会逐渐改善。


我觉得现在孩子们的环境已经与过去大不相同,周围充斥著视觉、音乐等多媒体影像。包括生活用品在实用性之余也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和审美需求。大量具备扎实的艺术功底的艺术家或者设计师把艺术思维和丰富的艺术形式融入到产品中。

所以,专门让孩子们去进行艺术启蒙也不一定是非常有必要。每个孩子都有表达的需求,会在技巧支持的基础上对见过的事物进行模仿,所以一方面是多看一方面是多练。控笔都不好就不可能有好的艺术作品。

反倒是我觉得纯自然的环境现在的孩子见的太少,城市里的绿化都是园林工人们精心设计的。有机会多让孩子们看看真实的大自然,会对这个世界会对人类本能有更丰富的认识,毕竟历史上的艺术家们绝大部分生活在自然的环境中,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他们的想法。


艺术教育能为塑造完美性人格打下基础。3岁前宝宝已具有了一定的艺术能力,如随著节奏感强的音乐晃动手臂、一扭一扭;或者对颜色特别敏感,可以随性涂抹出自己认为好看的图案。艺术对宝宝很重要 ,家长们赶快了解!

培养艺术能力的最佳年龄

  宝宝学舞蹈——3岁宝宝的活动能力以及身体协调能力都已经有了一定的成长,身体的柔韧性非常好,节奏感稍为差一点需要学习以及巩固但总体而言,此时宝宝已经具备了学习跳舞的基本能力,可以循序渐进开始培养他的跳舞能力。

  宝宝学钢琴——一般来说女孩4~5周岁,男孩5~6周岁可以开始学琴。当然每个孩子对音乐的理解和感悟能力还是有个体差异的。 不同的孩子,其音乐天赋存在差异,父母不可一刀切。

  宝宝学画画——一般地讲,儿童过了周岁就能够画画了。幼儿2岁以后就开始会使用铅笔或蜡笔,画一些圆圈或直线,并试图用自己所画的简单线条来表示周围的事物。此时儿童就进入了发展书写、绘画能力的关键时期。

  宝宝学芭蕾——儿童芭蕾是培养儿童协调性、节奏感、音乐理解力、自我表现力、协同合作能力的最好方式。芭蕾舞本身就涵盖了舞蹈、影视、音乐、诗歌、美术等各门艺术种类。儿童芭蕾训练从而最平衡的完善儿童综合素质,并全面立体的提高儿童修养及审美。宝宝学芭蕾的时间:3岁~12岁。

  宝宝学小主持——锻炼宝宝口齿清楚,流利的普通话,声情并茂的演绎,稳健的台风,孩子能够通过语言清晰清楚准确的表达自己,让家长们看了都尤为自豪。

幼儿进行艺术启蒙的重要性

  1、艺术教育有助于全脑的功能开发。我们知道,人的大脑分左右脑,分别主管直观感性思维和抽象思维。在现实中,多数孩子都是左脑发达一些,而主管艺术、欣赏等方面的右脑却是开发和利用不足,所以,对孩子进行艺术培养可以促进其右脑开发。

  2、艺术教育有助于提高智慧和创造力。艺术活动可以整合各种知识经验,提升孩子对周围世界感悟力,思维敏捷想像力丰富,动作协调灵敏,情感充沛等作用。

  3、艺术教育有助于发展孩子的艺术兴趣或发现天赋。艺术能力作为一种特殊才能,个体差异明显,但是孩子的可塑性很强,家长们可以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艺术潜力的挖掘。

  想要培养艺术宝宝的妈咪们,赶快行动起来 ! 只要妈妈们在育儿过程中用心的发掘与栽培,你的宝宝也可以成为艺术宝宝。


可以先让孩子对艺术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进而激发他的潜在能力 同时也是一个乐感美感的培养 如果家孩子真的有天分的话说不定会对某一领域有所成就哦


我们家长也不是搞艺术的,也不太懂,没做特别的艺术启蒙,就小时候给孩子多听听音乐,培养点节奏感,看他再大点的兴趣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