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放弃为啥邀请我


会后悔的。我没有放弃大学,但是这所大学不怎样。很后悔,如果当时再努力一点,会不会不一样。

而且,选大学不光要注重这所大学的质量,更要注重这个城市的质量。尽量去大城市。


谢邀,但是我没有放弃,我也不清楚


我也没有放弃,你为啥邀请我鸭!


谢邀,97男,高中毕业到现在三年,说不后悔是假的,也怪自己当时不够努力,相信读书无用论,不出意外的成绩很差,学校也是一年几w的专科。因为18线小县城的普通家庭,自己觉得一年花费好几万只不过换一个地方去上网,也就没有去读了。

三年内做过很多份工作,端盘子,客服,销售,来来去去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工作,之前和店里面一个重本的运营聊天,说过一句让我记了很久的话:现在这个社会像我这样没有一技之长,没有学历,只有两条路,不是在初创型的公司做些杂七杂八的工作或者就只有自己创业。虽然话说的有点绝对,但也是挺有道理的。

奉劝一句不想上大学的朋友,社会会给你来一记无情的重拳,不要去相信读书无用论,只有充实自己才有选择的权利,今年报了成人大专,虽然也知道夜校没有什么含金量,慢慢努力吧,我相信面包会有的。

总结的有点乱七八糟,吃了没文化的亏,总之一句,读书总是没错的。

附一张夜校录取通知书


谢不邀!

后悔,特别后悔!真的是属于那种肠子都悔青了的那种后悔。

从小读书成绩都很好,可是却偏偏受了读书无用论的骗,最后选择放弃读大学。

与其说后悔没上大学,还不如说自己脑残被友情蒙蔽了双眼,听信了别人的话最后选择辍学。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且听我慢慢到来,此文诚心献给处于我曾经傻不拉几的状态的朋友们看看,我以血泪的教训作为你们的前车之鉴,还请认真对待。

以下我用A对我那位朋友进行称呼

我从小随父母在外漂泊,作为外来务工子女的身份就读于各个沿海学校,单从小学来看,平均一年换一次学校,可是我仍旧成绩优异,是老师眼中的宠儿,家长眼中的乖乖女。

后来因为要小升初,外地受限,所以回到家乡开始了稳定的求学生涯,初中结识的A,A是位留级生,开学第一天我们是因为同桌的这层关系所以才开始了这段友谊,当时只是单纯的觉得A为人好,作为一个实打实对家乡有著陌生感的我来说,A给了我一种特别的感觉,一种熟悉感。

A对我格外的好,我是一位性格活波开朗,特别有自信心和感召力的人,所以班级里的男女同学和我关系都特别好,具体我的人缘有多好,我给各位看官打个比方,读书划分了卫生区和小组,每当我们那组打扫卫生时我总是可以吸引别组同学前来帮忙一同打扫卫生,因为对乡间小路的新鲜感,所以一到周末就会约上同学陪我游山玩水,总会有一群同学陪我做我喜欢的事情,在同学眼里我也是一位热心爆棚,乐于助人的「大姐姐」,同学给我的评语都是说我乐于助人活泼开朗,哪怕是只读了一学期转学的同学对我的印象都是如此。

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就是初升高那一年,我们班一直是以成绩优劣来分位置的,成绩排名越靠前选择位置的空间越大,每一次大小考都会选一次位置,我都是坐的中间天时地利的好位置,直到初三那年A对我说想和我坐在一起,希望可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后可以考入一所高校……等等,儿时的我们总是会把友情看得特别重要,总是对未知的未来充满无限美好的幻想,我当然也不例外的是这群天真无邪的少年中的一位。

所以为了美好的幻想和所谓的友谊,我选择了最后二排,因为以A这次考试排名来看,就只能选择倒数二三排,我以为我们真的可以共同进步,可哪知未成年的自控能力确实是需要成年人的监督,我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自己。

从那以后我上课和A窃窃私语,下课和A嬉戏打闹,放学和A虚度光阴,班主任几次找我谈话要求给我换座位,可是我因为不想让A难过,所以几次拒绝了老师的好意,最后自己选择了「堕落」,好在我的基础稳固,最后虽然差两分考上我们那里的重点高中,父母打算两分花钱买进去读,可是我固执,我重情义,所以拒绝了,还是靠自己的基础考上了次之的高中,说实话,真的很遗憾,我的父母也很遗憾,唯一就是A如愿和我考上了一所学校,你们以为就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当初我们幻想的高中生活了吗?想太多了,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一个不小心真的会满盘皆输。

和A一起真的会玩性大发,也不再愿意用功学习,可是奈何父母给了我不算太榆木的脑袋,所以玩玩学学也还是中上水平,被老师提名班长,嗯,我适合这个角色,但也不适合这个角色,适合是因为从小一直是班长,有经验,不适合是因为高中班长责任大,基本上属于初中班主任会出面解决的事,高中班主任不会再出现,全由班长自己解决,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运气不好,遇到一位甩手掌柜一样的班主任。

全班眼睛盯著我好好学习做个榜样,可是因为没有一门心思用在读书学习,再加一个学校事务繁多,自己给自己太大压力,所以有点儿力不从心,就在高三那年关键时期,A跑来怂恿我辍学,对我说了一通读书无用论的毒鸡汤,所以最后成功动摇了自己,确实父母对我要求高,父母给我压力,是想给我努力的动力,可知压力山大,大到我想逃避,再加上A的一通对未来美好幻想的说辞,大致内容就是,如果考不上一流的大学,花四年时间读二流的大学,还不如用四年学习一个可以谋生的本事,当其他同学读完四年刚刚步入社会去适应一个不一样的全新的环境时,我们已经用谋生的手艺赚钱实现自我价值了……而且,我们可以在一个地方工作,住在一起开始我们不一样的未来,等等。

所以我回家说服我那文化程度不太高的父母,嗯,果然,他们同意了,就在我准备好一切准备开始美好人生时,A对我说A的父母强烈要求继续学业,我都准备好一切和A开始新生活,A这位挚友抛弃我……嗯,不怪A,只怪自己太天真,自己用心交换的朋友给了我重重的一拳,是自己不带脑子,自己眼睛没擦亮。

所以……

下次更新


现在想考个公务员混日子都被文凭限制了。


出来六年了,很后悔当初的选择


估计后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