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发烧去一家三甲医院看病。搞忘带社保卡了,问了一下收银员怎么报销之类的。爱理不理的,收钱的时候也是没啥好脸色。


谢邀

据我所知,这个问题,需要去医院专门的医保窗口询问,我们医院就有这种专门的窗口回答这些问题,你问他,他应该也说不清楚,但是还是可以跟你说,去哪个窗口问一下的…

在医院,祸从口出是非常常见的一个事情,有时候指的路给的建议,病人发现走了弯路反而会拿来投诉,所以很多人可能就不愿意多解释了,请见谅…


结合以上论据,兹以为不外乎下面几点

第一:由于你是看病的,需要找靠谱医生,而收银员是你见到医生的第一步,而且还要步步找他,背后是你想看病的大夫,你肯定会低三下四,试想一下,一个饭店的收银员你还会这样吗?

第二:由于医保的复杂性,所以我姑且认为他们大部分也不懂;

第三:由于看病人数的繁多,导致每个人在对待病人的态度会有所下降,假如你是空乘人员,每天要和一百多个人讲同样的话,最主要这群「空乘人员」还是低收入,患者问的问题每次都要在问几遍,可想而知态度罗;

第四:各行各业都不容易,所以去看病的时候也希望他们多一点好态度,真正减少来回跑的次数就好多了,推动智能化改革,这是重中之重


你问错人了好吗

收银员只负责收钱开票的相关业务,你应该去问前台


因为医院的「收银员」收入并不一定比医生少多少


收银员牛的前提是医院牛。

一般比较牛的医院进门的门槛比较高。如果同等条件下进一个大夫需要博士,收银员就用不到著学历那么高了,中专学历足矣。他们的进入途径,一般都是拼关系和背景。故能进来当差的背后都很强,所以一般老百姓他是不会吊你的。


因为同一个问题每天要回答100多遍,你试一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