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点不同意见。

有人说家庭关系不和谐对孩子有没有影响取决于孩子,不太同意。

有这种观点的人应该是父母关系不和谐的程度并不太高,而虽然父母不和谐但是每一方都对孩子还不错,平时小事中也会引导孩子看到事情积极的一面,去感受积极的一面给孩子带来的好的感觉,更不会出现父或母拉拢孩子的情况,也不会有公婆岳父母参与其中的情况。

这种属于轻度父母不和谐,家庭关系不太和谐,而更多的是中度或者更严重的情况。

如果没有祖辈在的小家庭里,父母不和谐,会出现各自有怨气,谁看谁都不顺眼,家庭气氛冰冷,孩子在这种环境中肯定会受影响。

再严重一点父或母可能会拿孩子撒气,或者拉拢孩子,批评指责对方或者孩子,在这种情况下长大的孩子会自卑,否定自己,认为自己不受欢迎,甚至更严重。

再再严重一些,公婆参与其中,排斥母亲,母亲就会拉拢孩子,形成女子或者母女共生,孩子会站在母亲一边排斥父亲,如果父母再是一个悲观消极的性格,那孩子会比较惨,以后婚姻也不会幸福。

再上一个等级,公婆,七大姑八大姨也参与其中,那这个孩子可能长大后面对社会人际交往,事业,婚姻都会更加更加艰难。

还有一些更畸形的,就不列举了。

曾奇峰说:如果可以,父母结婚前签订一张关于不在孩子面前吵架的合同,合同内容如何如何。

很多心理咨询师或者家庭教育指导师都认为父母吵架对孩子的影响就如同我们生活的地球时不时会发生地震,在这样的环境中你会安心生活么?

有些父母吵架是用吵架的方式表达爱意,而更多的父母吵架是真的攻击讨厌对方。

再换一种思维,有风险小的方式为什么要去采取风险大的呢?


巨大,甚至影响一生

对将来择偶也好工作也好包括养育后代都会有影响,除非这个人有别的遭遇看清自身受到的负面影响而作出改变摆脱影响,否则受影响的还有后面几代人。

家中父母爱吵架的,孩子潜在思维里会把吵架作为沟通方式

家中父母有暴力的,孩子大部分是胆怯懦弱的,小部分会继承暴力因子

家中父母冷暴力的,孩子将来性格会逐渐阴郁难以沟通,还有抑郁症可能

有时候某一方为了孩子有个完整家庭委曲求全不离婚,殊不知这样完整的家庭还不如要一个积极快乐的单亲家庭!


首先家庭不和谐肯定是负面影响的。

但在这个情况下,他接触的其他教育,比如社会教育,校园教育等。人际关系,网路环境,都会去辅助他如何成长,往什么方向成长。

教育是全面的,多元的。

只能呼吁如果遇到了家庭不和谐的孩子,多给他们感受到一些来自家庭之外的温暖。他们也许人生走向就会不一样。


没多大影响,我父母经常吵架。

成年后,我把他们接到我的城市,但是不跟他们一起住。

经济上不依赖他们,人力上也不依赖。

我跟我妹都这样。

后来我爸去世了。也吵不了了。

别过度放大我们生活的负面影响。

每个人都不可能拥有完美的生活。

我和我妹妹的婚姻都比较美满,我们总结从前父母的经验教训。

我相信,人类是不断进化的。

我们会越来越好。

祝好。


只见身体长,不见心智长。

心智的成长都耗费在对抗不和谐的家庭冲突中,无暇他顾。

许多一手好牌扑成狗屎的,都是心智有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