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月去东京语言学校,之前老师说的有学时证明就可以了不用日语成绩,但是最近看别人说还是需要日语成绩证书。

想问一下究竟需要日语成绩证书吗?


谢谢邀请

有日语成绩证书当然比没有日语成绩证书好。

相同条件的情况下,有日语成绩证书的学生签证通过率要比没有日语成绩证书的高。

2019年4月生拒签了一批没有日语等级证书的学生。可以看出入管局对日语要求越来越高。这个是抽查式的,有的自身条件也不差,本科毕业没有日语等级也被拒了,点背。所以,最好还是考个日语等级,提高自身条件。

不是说没有日语等级就一定会被拒签,但是有了日语等级最起码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被拒签。


入管局没有规定必须要日语等级证书,但是在今年4月生,有3D拒签的。所以现在很多语言学校及中介开始害怕,怕没有证书会被拒签。但是入管局并没有这样要求。


东京地区大多数语言学校都是出示课时证明就可以了(一般180小时以上即可),少数需要等级证书。东京以外的地区如京都大阪日语等级证书就有必要了


部分语言学校不需要


东京的语言学校分为如下几种情况:

1.东京入管局的要求,150个小时以上的日语学时证明即可;

2.部分东京的语言学校要求高于入管局,需强制要求日语有最低等级证书。

也就说,题主申请东京的语言学校看申请的哪一所,如果是不强制要求最低等级证书的学校,是可以不需要去考的。

但是!!!如果题主毕业时间长,比如最终学历毕业3年以上。

那么建议题主去考最低等级,这是保障自己的,虽然有些学校没有强制要求。

总结:

有最低等级比没有,在在留资格批复上要更容易通过,有时间就去考,也可以检测自己的日语水平。


不一定,看你申请的哪所语言学校,有日语成绩证书当然比没有日语成绩证书好。

你老师肯定不会骗你的,听给你办留学的老师安排就可以了


尽量有等级证书更好一些 更好过签证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考


最好有一个日语证书吧。签证比较有保证。


首先答案是不一定。

有些语言学校有比较明确的要求,拿到N4或者N5以上的证书,或者jtest的EF级证书。

但是大部分都是出示相应时间的课时证明就可以。

但是反过来说,你都上了那么久的课了,还拿不到一个最低等级的证书吗?虽然JLPT一年两次,但是J test一年有6次,拿一个EF证书还是轻松的。

所以,你问语言学校要不要,那我只能说,我以前上的语言学校没有明确的要求,只需要能够出具课时证明就可以。


你好

现在日本入管局对国内的日语学校开具的学时已经不信任了,建议考取N5证书,这样万无一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