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许珮绒报导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9日下午率团抵台访问,今(10)日上午前往拜会总统蔡英文;不过中共解放军军机歼11、歼10型机却于上午9时许,陆续短暂逾越海峡中线,不久即遭我空军驱离。对此,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也提出警告,指若美国与台独势力关系进一步发展,中国将不排除在台湾东部海域、关岛附近进行实弹演习。

共军军机飞越海峡中线。(图/翻摄自中国国防部)

空军司令部今证实,中共空军所属歼11、歼10型机于上午9时许,陆续短暂逾越海峡中线,我空军除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外,并于第一时间广播告警、运用空中侦巡兵力强势驱离。

《环球时报》在报导中指出,共军跨越海峡中线是为回应破坏外交底线的美国,未来不排除在台海周围进行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例如实弹演习。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理事、退休少将徐光裕表示,艾萨对台湾的访问已打破底线,应将之视为严重挑衅,而美国此举正是在测试中国的反应,「如果中国的反应太弱,美国将会继续进一步挑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