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本人运动习惯养成一年左右,主要是靠跑步之类的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占重比较少。近期踝关节受了些伤。有慢性疼痛情况,但并不严重。医生不建议在完全康复前还有剧烈运动。但我很担心停止运动后会很快胖回我一年前的状态。

有有什么运动不会剧烈刺激到踝关节,还可以减脂?以及无氧运动可以起到和有氧运动一样的减脂效果吗?


您好,您可以选择进行自行车、游泳、TABATA。tabata是由8个动作构成,一个动作20s,每个动作间歇10s,8个动作完成共4分钟。8个动作您可以选择以核心、上肢为主的动作,这样的话,在不刺激踝关节的同时还可以起到减脂的目的。

不过,建议您的踝关节去做系统的复健,否则会产生踝关节不稳、生物力学模式不正确从而产生代偿动作、产生其余部位的慢性疼痛、增加习惯性扭伤的风险


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首先消耗不一样,还有就是你的踝关节现在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

你得详细说说,什么情况下疼、又是那种疼痛,还有因为什么伤的,现在踝关节那块是有炎症还是?都不清楚,怎么给你具体的解决方案


固定自行车,游泳


游泳吧


游泳


游泳和自行车都是有氧运动


要是伤的不严重,可以骑自行车和游泳


游泳 ?♀?、上肢力量训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