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营养早餐


一,喝粥到底好不好?

毫无疑问,喝粥是不好的。 原因上面的回答已多次提到:粥是快糖,喝粥容易引起胰岛素快速升高,长期的胰岛素分泌过量会导致二型糖尿病。

二,早餐喝白粥真的没营养吗?

白粥真的没营养。白粥能提供的仅仅是一点点糖。 起供能作用,而且供能不持久。一碗粥最多只能提供50大卡左右的能量,还不及5克黄油或猪油提供的能量。

说到黄油或猪油,大部分人又要开始质疑了:不是说饱和脂肪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吗?

一碗粥当然不会让人发胖,一碗粥所转化的血糖还提供不了2小时的能量所需。但由一碗粥所引起的胰岛素急升,长期影响会导致二型糖尿病,短期会导致血糖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人体。

而饱和脂肪的摄入则不会引起胰岛素波动。 想像一下,你不喝一碗粥,而是吃5克脂肪,大约一匙的量,你会腻的一上午都不想吃任何东西。 脂肪消化很难,并不容易转化为身体脂肪。供能更持久。

三,如何吃营养早餐?

一顿营养早餐应该是黄油或猪油煎的2个鸡蛋。牛奶就不要喝了,加了太多糖。还有大多数人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会造成腹泻。

四,到底应不应该吃早餐?

人们根深蒂固的观念是早餐必须吃,哪怕是喝一碗粥,喝一杯牛奶,吃个煎饼果子垫巴一下……你骗自己呢?

仔细想想这正确吗?

对于成年人来说,有很多人不吃晚饭减肥,过午不食。他们认为饿著肚子睡觉是健康理念, 而饿著肚子工作就大逆不道!

早晨醒来,其实r并不想吃东西。 你可以趁空腹的时间多去锻炼锻炼,不用担心胃下垂。正常锻炼以后,会自然而然地降低食欲。这时候没必要逼著自己去吃东西。

早上喝一碗粥,最大的作用就是使你工作开始2小时昏昏欲睡,后2个小时饿的发虚。

而早上不吃任何东西,会让你集中注意力工作,也不会因为胰岛素波动导致很快就饿。

当然,这是针对成年人,特别是减肥的成年人,最好不要吃早餐。

对未成年人,早上还是吃鸡蛋或者培根吧。

粥,就别喝了,那玩意儿,伤胃,不养胃。


这个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在于粥有没有营养,而是什么才是营养的早餐?

拿现在的年轻上班族来举例,敷著最贵的面膜,熬著最晚的夜,早上出门又要整理,挤地铁公交等,往往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一碗白粥主要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很少量的蛋白质,和几乎为零的脂肪

100g白粥的营养摄入量参考

18-50岁每天宏量营养素的需求量

EMMMM:我们假设早餐只有一碗白粥大约250g 那么总能量为192*2.5=480kJ,即使你是轻体力活动的女性,每天仅仅需要7530KJ,平均早上9点到中午12点4个小时也需要1255kJ,哈哈哈,也就是是说一碗白粥只够你2.5个小时左右的消耗量,还不算是中体力活动的男性,这也就是为什么你越到饭点越饿的原因,合理搭配早餐,膳食平衡,蛋白质,脂肪都是需要的,还有你的大脑需要脂肪,早餐只摄入碳水化合物会让你工作状态萎靡,长期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别指望著减肥餐和某品牌的广告语「早餐喝一瓶精神一上午」精神小伙早餐吃不好也是「嘤嘤嘤」合理膳食才是正确的选择。

PS:再加两个包子,再加个鸡蛋就很好,哈哈哈

数据来源:汤伯健康膳食研究院数据中心

资料来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

汤伯健康膳食研究院:Redbreast


好不好?自己身体感受不到?

有没营养?看题主需求以及目的。

一拳头大的猪肉(偏肥),5个鸡蛋,少许海带紫菜,海盐,一勺冷榨椰油放进高压锅,添水炖烂,咕嘟咕嘟喝下去,神清气爽。

取名「肉蛋粥」。


任何食物都是有营养的,我想题主表达的白粥没营养是说白粥不能提供多样的营养素,如果我的理解没错的话,那么早餐只喝粥肯定是不好的、没有营养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人体需要水、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七大营养素,每天均衡摄入这些营养素才能有利于身体健康。

白粥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水,由于现在大米都是精加工,膳食纤维已经不剩多少了。所以说只喝白粥缺少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摄入,并不能满足我们的营养需求。

如果有喝粥的习惯,我认为比较好的早餐还应加上牛奶(或豆浆)、鸡蛋、水果,这样才能保证全面的营养摄入。

白粥是国人的早餐常客,没必要丑化它,只是随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在追求营养更加全面的早餐。


白米粥不推荐。如果你要吃杂粮豆类,煮成粥是不错的选择,推荐用高压锅煮粥。高压蒸汽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减少抗营养物质;密闭环境还能减少食物与氧气接触,减少脂肪氧化。对了,喝完粥记得漱口,有条件最好刷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