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深男艺人曾志伟的妻子朱锡珍于本月3日病逝,儿子曾国祥发表声明「希望能平静地完成她最后的旅程。」前妻的女儿曾宝仪也表示希望低调处理,而曾志伟在今(10)日首度发声表示「太太是一个低调的人,因此尊重她的意愿简单举行丧礼」。

香港男艺人曾志伟。(图/翻摄自微博)



在3日就传出朱锡珍病逝消息,到了5日,儿子曾国祥才发声明写下「家母朱锡珍夫人,痛于公历2020年8月3日于养和医院安详辞世,家母为人非常低调,因此我们家属希望能平静地完成她最后的旅程。现谨代表家母感谢各界的关心,也在此感谢所有一路上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朋友。儿子曾国祥 泣告」。


曾志伟与已故妻子朱锡珍(右二)。(图/翻摄自视觉中国)


根据《香港01》报导,今(10)日曾志伟与儿子曾国祥、儿媳王敏奕以及小儿子曾国猷一家人现身宝莲寺,曾志伟首次接受访问,表示丧礼从简是遵从妻子遗愿,他说道:「太太是一个低调的人,我们会尊重她的意思,现在还有疫情影响,不想太多人聚集。」朱锡珍骨灰将安放于宝莲寺旁的海会塔,该处也是天后梅艳芳骨灰的长眠之地。此外,曾志伟表示妻子病了一段时间,因此对于她的离开家人都已经做好足够心理准备「唯一希望的是她在人生最后阶段不要太痛苦」,也说道「我们接受事实,看淡生死,太太希望简单举行,不会有特别的陪葬品」。另外曾国祥则透露,妈妈生前希望海葬,未来将择日进行。


曾国祥、妻子王敏奕和曾志伟。(图/翻摄自微博)


(封面图/东森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