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想知道能不能。还有营养针一般多少钱


你好,与你分享。

不知你说的营养针是指什么?是指静脉营养制剂吗?理论上是可以维持生活的。

实际在临床上处理一些不能进食的病人,重病病人,就会对其进行静脉营养注射,即你说的营养针。包括生理盐水,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等。以支持维持生命。

还有一个情况就营养制剂,或叫营养代餐,以暂时替代日常饮食。如:航天飞行员。减肥人土,考古,探险等。


可以

结果是:正常人慢慢变成植物人。


活可以 生活不可以

短暂的时间是可以的。但是长期不行,首先如果是从静脉打营养针,会有很多并发症。比如空气栓塞、如果放置中心静脉道管可能会发生感染而致脓毒血症,还有电解质紊乱,肝胆系统损伤,神经损伤,气胸等。而且要保证营养液是无菌的,非常严格。另外器官不用的话,这个器官会萎缩功能会减退。肠子不执行它的功能,肠内菌群失调,一些维生素是在肠内就合成不了。肠外营养并发症很多,不轻易用。


人体机能的运作不单单需要营养,还需要能量,你每天的呼吸,眨眼以及维持生命持续的器官都需要能量的维持,营养针供给的能量远远不足以维持消耗需求,又没有外来的补充,所以人体机能的会逐渐衰退,导致死亡


可以。但是他就不会再是正常人了。


不可以,这个吧现代科学没法解释…现代人太迷信科学


谢邀

像题主说的那样的营养针我只知道葡萄糖,虽然这样直接摄入营养身体还是和吃饭差不多 但是你的胃是空的,时间长会出事的。葡萄糖的话没多少钱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