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社会发展和观念进步,人们对「有机」的接受与认可度越来越高。对于一部分年轻父母来说,「有机」已经渗透到他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养娃过程中,从婴幼儿奶粉到辅食食材,从尿不湿到洗脸巾,他们都希望选择有机产品来为宝宝创造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当然,也有人对有机产品持怀疑态度,认为「购买有机产品就是在缴智商税」,或「有机产品的价格虚高,没有实际用处」。

今天,金领冠真诚邀请各位知友来分享对「有机」的理解,以及对购买有些小贵的有机产品是否值得的看法。期待与大家的沟通与交流!

【特别说明】

1、我们倡导原创认真的答题精神,如回答涉及非原创内容,请获取合法授权后规范转载。

2、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谢邀

首先,个人觉得值不值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不同人对不同的产品期望不一样,所以愿意为之付出的成本也是不一样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追求更好的产品,本身就是一个个人选择,所以没必要总盯著所谓的性价比来判断这个产品是否有价值。

事实上,在普遍只生一个孩子的今天,年轻一代的父母可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生活拮据,一瓶炼乳就可以搞定一切。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在经济条件逐渐变好的情况下,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去,各个方面都想给孩子提供最好的——从追求更加天然、安全的有机生活,到假期带娃全世界旅行游玩,父母们都在不断地投入。

众所周知,旅行可以开拓孩子的眼界和思维,那么有机产品为什么是值得的呢?其实,很多父母只是单纯的认为「有机就代表了更好、更健康」,而对于「有机」并没有十分清晰的认知和理解。

所以今天在探讨有机产品是否值得购买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下,什么是有机?

这里的「有机」不是化学上的概念,而是采取有机的耕作和加工方式得到的产品,也是一种更加天然的生产方式。比如,对于有机产品来说,其生产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生产调节剂和饲料添加剂。我们可以看到,这种有机生产模式下的产品,直接避开了大众关注的健康风险,更加纯天然、无污染且安全。用有机牧场来举例——首先有机牧场的要求比较高,传统牧场想要转变为有机牧场,需要经过2-3年的转换期才可;而接下来在有机产品的生产过程中,由于没有化肥、农药等现代农业最基本的增产添加物,并且在加工、运输和销售等诸多程序中受到国家和企业的层层把关和监管因此有机产品的产量相对要低些。

而在此之上,更有人提出了「原生有机」概念,不仅要求生产过程中完全不使用化肥、农药、添加剂,还要求对生态的还原度,在没有人工干预下进行纯天然无污染的原生生产,保证农作物在天然的生态规律和环境下自然生长。并且在生产过程中加以更加严苛的标准、更少的人工介入、更为严格的全程管控,做到更高标准的有机。

并且,这个「原生有机」并不是一个随便提出来的营销噱头,也不是一个虚无的概念。在美国巴尔的摩最近举办的「美国天然有机食品博览会」 (Natural Products Expo East)上,「原生有机」的生产模式受到了多位有机领域专家和同行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这个有机展被称作「有机行业格莱美大赏」,是全球唯一一个食品行业与保健品行业、成品与配料同台展出的品牌展会。

同时,有国内企业已经将「原生有机」成功运用到自家产品的生产中。比如金领冠塞纳牧有机奶粉就是由「原生有机」的生产模式下产出,奶源来自丹麦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原生牧场,奶牛在不采用任何化肥的草地上养殖,从源头上把控质量,并且获得欧盟、中国双重有机认证。通过这种高标准的生产方式,自然可以最大程度保障产品品质。值得一提的是,伊利金领冠是唯一受邀参展的中国奶粉品牌,

当然,一定有人会问,有机产品的生产有这么多的程序和要求,是不是有机产品比非有机产品更优秀呢?某种程度上,有机产品的确避免了现代化工造成的诸如农药残留等问题,也降低了对环境和生态的影响。但是现在市场上,无论是有机产品还是非有机产品,都是经过了国家严格的质量把控和监管,可以放心购买。

回到问题:有机产品为什么价格小贵?一方面,有机产品的生产需要最大程度保障产地的生态安全,避免受到污染,另一方面,由于有机产品生产中需要避免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那么其产量必然会受到限制。这种情况下,最终得到的产品也自然更加稀有,那么价格也自然高昂。

那么,为孩子购买有机产品到底值不值得?对于有机产品,其实是与孩子有关的产品选择,取决于父母本身的需求和生活理念。如果父母追求有机生活,想要给孩子更天然、纯粹的产品,那就选择有机产品,同样,非有机产品的优势也不可忽略,如果父母更加注重产品的功能性、营养元素的添加,想要有效、直接的呵护孩子成长,可以选择非有机产品。

最后,建议理性消费,合理做出选择。


习惯性匿名

个人觉得,父母想给孩子买啥就买啥…觉得值当就去买,觉得不值当就不买。没必要说人家缴智商税…

不过有机的东西确实是有价值,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除了产出时间比普通的花的多,国内这个有机认证这个东西不好拿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家里之前做过蔬菜水果这类的生意,条条框框好多,申请难度不是一般大,折腾一圈没搞定。

身边我嫂子给她家孩子买的都是有机酱油,有机面条这类的,羡慕现在的小孩子们…


谢邀~没娃,但是身边闺蜜就是题主说那种,把娃的生活都给有机化了。吃的喝的穿的都是有机的,感觉挺费钱的。目前没看出有啥突出效果,可能有机的好处得从长期来看


正在犹豫要不要给娃买有机辅食,来知乎蹲一波回答.....本身是想买,但是价格确实有点小贵。


哈哈,我个人认为不值。因为我不懂什么是有机。本人专业生物医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