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相逢幸甚,顺颂雅安

只须显露本心而已。

赤子之心便是本心。

佛家所说显露本心无非放下二字,

道家所言乃是无为尔,

儒家所言为仁义二字。

智者慧、仁者寿。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对应阳光健康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对应坚韧努力

人生难得的事便是静坐一须臾

静坐一须臾,你的本心放得时机显露

与君共勉。

祝好


【人生需要淡定与从容】 赵鹏/WEN

我愤怒什么?我为什么而愤怒?我凭什么而愤怒?

幽默在愤怒中变为悲哀,欢笑在愤怒中阴云密布,幸福在愤怒中悄然远去,机遇在愤怒中化为泡影,希望在愤怒中灰飞烟灭,成功在愤怒中功败垂成。

要知道:生活是一面镜子,每个人的微笑是付出同样是收获!何必长吁短叹,何必顾影自怜,今后,我要做到——

遭受拒绝时,我更加努力!遇到挫折时,我更须坚强!经历失败时,我更要成功!身份卑微时,我追求目标!功成名就时,我保持谦逊!地位高贵时,我爱人爱己!

对身份卑微的人愤怒,证明自己的以势凌人。对身份等同的人愤怒,证明自己的傲慢自大。对身份崇高的人愤怒,证明自己的庸俗不堪。对共同奋斗的人愤怒,证明自己的目光短浅。对共同竞争的人愤怒,证明自己的无能为力。对共同相处的人愤怒,证明自己的不可理喻。

以和善的态度待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友情。以慷慨的态度待人,才会得到别人的支持。以忠实的态度待人,才会得到别人真诚的回报。以全心的态度待人,才会得到别人倾心的奉献。

我当如此:面对人生,只需要快乐。投入生活,只需要积极。实现目标,只需要奋斗。到达遥远,只需要坚持。

没有时间,更没有必要,我又何必愤怒于其中,不能自拔。以美丽的心情看待人生,人生因此而美丽。以光明的目光看待世界,世界因此而明亮。我笑对人生,笑对世界。


在生活中要学会改变和接受无法消除的复杂性,排除不需要的信息,再是,别把事情搞复杂。


万事究其本源,首先从思想上升华自己


这都取决于你的心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