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分学校的,每个学校要求不一。而且预科之前还可以读语言班,语言班的时间长短不同,需要的最低分数也不同。再有就是,你是读本科预科还是研究生预科呢?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不考虑语言班的话,应该也要在5.5以上吧。


高三在读或刚高中毕业的学生,读英国本科预科雅思最低5.0分

三年制大专毕业的学生,读英国研究生预科雅思最低6.0分

本科毕业的学生,读英国研究生预科雅思最低5.0


你是去英国读本科预科还是研究生预科呢?

英国大学预科最低的雅思要求是5.5分,不过每个学校预科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具体分数要看你想去的学校对于预科雅思成绩的要求。

你可以在网上搜索你想申的学校的官网,在官网上可以找到预科的语言成绩要求,你的语言成绩考到学校的要求就可以了。


英国留学雅思考试需要考多少分?

现在大多数国外本科院校对雅思的分数要求为6.5-7.0分,研究生院校的雅思分数要求在6.0–7.0分。有的同学可能会说:考到6.5都已经万事大吉了,考到7分就像中头彩,7.5分那是想都不敢想的……根据数据分析,第一语言是英语的雅思考生中,大约只有41%的人有机会获得总分8分(仅仅是总分8分而不是四个8分)或者更高分数的机率;而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考生,例如中国考生,能够有能力达到总分8分的仅2%,其他国家的考生,例如西班牙语系的考生5%,阿拉伯语系的考生2%,印地文语系的考生6%。

【雅思5.5分】

 一般情况下都要6.0分,而且要求单项不得低于5.5分。如果学生的雅思成绩只有5.5的话,无论平均成绩多少,什么专业,想要申请到一般的大学都会有点困难,更不用说好的大学。

【雅思6分】

 雅思6.0分属于中下游的分数,想要申请好学校就有点难,一般都是在排名五六十开外的大学。雅思6.0分英国大学推荐:诺丁汉大学 6.0-6.5分;格拉斯哥大学 6.0-7.0分;兰卡斯特大学 6.0-7.0分;纽卡斯尔大学 6.0-7.0分;华威大学 6.0-7.0分;谢菲尔德大学 6.0-7.0分;杜伦大学 6.0-7.0分;拉夫堡大学 6.0-7.0分;伯明翰大学 6.0-7.0分。以上英国大学中,热门专业和强势专业雅思要求就会略高一些,一般都会要求在6.5分,甚至7.0也很正常,如果雅思6分可以再选择去上3个月的语言课程。

【雅思6.5分】

雅思成绩多少可以申请哪些英国大学? 雅思6.5分,基本上满足了多数英国大学的要求。专业成绩也达标的话,Top10以外的英国大学都可以考虑申请。比如均分80以上,并且就读或者毕业于211、985类大学,就可以冲刺更好的英国大学。如果非211类大学,均分就需85分以上。雅思6.5分英国大学及专业推荐:南安普顿大学 (商科专业);埃克赛特大学 (金融与管理理学、金融与投资专业);普利茅斯大学 (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约克大学 (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拉夫堡大学 (艺术与设计专业);卡迪夫大学 (商科);布里斯托大学;埃塞克斯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

【雅思7分】

 雅思7分一般是英国一流名校对学生的语言成绩要求,比如剑桥大学就要求学生雅思必须满7分,且每个单项7分。 雅思7分英国大学及专业推荐: 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单项不低于6分);圣安德鲁斯大学 (单项不低于6分);爱丁堡大学 7分;埃克赛特大学 (会计与金融硕专业:总分7分,单项不低于6分);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 (单项不低于6分)

【雅思7.5分及以上】

如果学生的雅思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可以申请到任何英国院校,当然也需要均分达标的基础上。比如牛津大学今年的雅思要求7.5分,比以往上涨0.5分。雅思7.5分及以上英国大学及专业推荐:牛津大学7.5分;帝国理工学院(部分专业) 7.5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部分专业) 7.5分;剑桥大学(部分专业) 7.5分

英国高中

 如果是选择去读前一百名的中学的话,直接去读高中最好是考雅思,也一些中学的雅思是要求最低不能低于4.5,有的学校要求5.5,还有的要求是6.5。要求4.5的院校,去了以后肯定要在他们学校的语言中心(专门为国际学生培训英语的语言中心)里面再读三个月到半年的语言,然后再插到普通班里面,边学课程边加强语言的学习。要求雅思6.5的学校,比如像剑桥的赖斯中学,这个学校升入到剑桥的比例是20[[%]],像中国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一旦进入这所学校读A- Level的课程的话,就意味著基本上被剑桥录取了,因为中国学生很勤奋,但是有一个苛刻的条件就是雅思必须达到6.5。

英国本科预科

申请英国本科预科需要雅思成绩4.5—5.5分,个别专业如新闻专业及个别学校如BATH学院要求雅思成绩6.0。

英国本科

高中生申请英国留学读本科,入学要求:高三毕业成绩平均分85[[%]],雅思成绩5.5-6分。

英国硕士

本科生申请英国留学读研,要求两年或三年A-level中学高级水平课程成绩、三年或四年苏格兰高阶课程成绩、国家高等教育证书或文凭或BTEC国家文凭;或一年国际预科课程。雅思成绩6.0-6.5分。

英国授课式硕士学制一般为一年,对雅思成绩的要求一般是在总分6.5分以上。

英国新闻专业,传媒专业等热门专业的硕士生雅思成绩要求中,写作分数也不低于6.5分。

英国法律专业硕士生雅思成绩要求一般比较高,大部分的学校要求7分,部分学校也可以接受6.5分的学生。

以上就是雅思成绩申请哪些英国大学的标准,如果雅思成绩达标并且专业成绩达标,准备好申请材料及时提交,基本上问题不大。

最后有意向记得联系学姐噢~


至少都是5分


是要读本科还是研究生预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