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節目大聊各國便利店特色,主持人莎莎過去曾在便利店打工一年,當中遇過最令她難忘的客人是一位泰國追求者,當時對方多次透過朋友向莎莎告白,原先她只想笑笑的裝傻敷衍,沒想到一次情人節時,對方竟買花來找她。

莎莎被泰國男追求。(圖/八大)

莎莎提到,「當時遠遠的就看他拿了一大束花走向我們,因為太不想面對,就趕緊找地方躲,但店裡倉庫很小又沒有門,情急之下我就躲進了放飲料的大冰櫃裡。」對方為了她,一直站在外面等,莎莎足足在冰櫃裡待了快20分鐘,回想當時莎莎苦笑:「因為我進去冰箱太趕,也沒拿大外套,身上只有一件T-Shirt,一度真的覺得快變冰棒,撐不下去!」

聽到大家對便利店店員讚譽有佳,以過來人經驗的莎莎表示,「當時我要做的事情也超級多,除了要幫客人結帳、補貨、煮茶葉蛋、珍珠等,還要跟熟客聊天,因為那時候都覺得好好玩、好新鮮,所以沒有忙到崩潰過。」雖然要做的事非常多,但莎莎透露,當員工其實也蠻幸福的,「因為當員工有員工價,所以我都把整間店當無限暢飲自助餐,超開心!但也因為這樣,我常常把一整個月的薪水吃到只剩一點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