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身高164CM,目前体重59KG,希望通过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减重9-10KG,初步计划健身餐配合有氧+力量训练,想看下各位大神有没有更科学的办法可以借鉴。


首先来说一下题主讲的「计划」这个事情。如果题主确实很著急,很明确,就是三个月要达到一个体重目标的话,你可以看一下别人的答案(你体重已经很轻了啊,我不太了解这个阶段应该怎么快速减)。但如果题主不是那么著急一定要三个月的话,强烈建议不要轻易给自己定下诸如「三个月减重9KG」这种计划。

因为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自己容易每天被体重秤的数字牵著鼻子走,如果有一段时间走势不合自己的意(事实上人体本来也是很奇怪的,不是说你运动量大了吃得少了就掉的快,也不是说你咸鱼三天就会增重)就很有可能影响心态,反而达不到效果。结合我周围人的案例来看,绝大部分减重效果很好的是没有给自己一开始就定一个时间+重量变化目标的人。而那些「俩月减重15斤!不减不是人」的,一般坚持两个星期就是极限了_(:з」∠)_

科学的计划干货这里没有,但是减重心态也同样重要


居然被邀请了这个问题

说实话这方面是很有经验的,给超过1000+人给过减肥建议,有很多减肥成功的,也有失败的。

1.自己减肥成功和指导别人减肥是两回事

2.大多数人都把减肥当成营养学数学题,忽略了制定符合本身实际饮食运动心态计划也是一种科学,所以很多人失败。3.男生减肥成功率大于女生4倍,因为男生的饮食挑剔度更低,更少的情绪波动。4.减肥计划需要设计不断的刺激鼓励计划人。5.我现在做计划都是收费的,以上算送的一些实用意见,另外减肥人在低成本获得的计划和建议往往不会珍惜和执行,所以大家对你的建议基本没用。hahaha

谢谢你的邀请哦~~只要控制每日摄取总量加上少量运动,3个月10KG应该是非常科学的了。少糖少油高纤维的食物为主要摄取量就可以了,祝你成功哦!


「7分练+3分吃」是健身的黄金法则,严格控制饮食,保持合理的锻炼。3个月内是绝对完成减重9-10KG的目标的。

那我们先来说说饮食吧!

日常的三餐:多吃鸡胸肉,水煮鸡蛋这些低脂高蛋白的肉类,降低脂肪摄入。西兰花、花菜、土豆泥这些饱腹感极强的绿色蔬菜也吃点,切忌不要碰油。渴了就喝水,别碰碳酸饮料!

训练日:训练前补充部分缓释碳水,吃点燕麦米饭,为肌肉训练提供充足的原材料。训练后注意补充蛋白质,喝点蛋白饮料,煮几个鸡蛋就好。


居然被邀请,真的好惊讶!!我曾经也是跟题主一样的心态。一年前,163cm49kg,觉得自己爆肥如 !!于是下定决心要在三个月之内减掉4kg(毕竟在生孩子前我才44-45kg而已)!请了私教,比较正规的训练,教练说我根本不胖,只需要塑型,所以饮食方面一定不要刻意节食!可是我不听啊!一周4-5次的无氧+有氧,早餐正常吃,中午和晚上基本上都以沙拉为主,偶尔中午吃点米饭和菜,一个月之后没有称体重,但腰围臀围和腿围确实瘦了一圈,是不是很值得高兴?可是大量的运动加上根本就不够身体消耗的能量摄入,造成的结果就是我暴食了!疯狂的想吃东西,就这样持续了半年,依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我得出的结论就是千万不要急于求成!!真的会物极必反!至于题主9kg的目标,我建议一年之内完成比较科学和健康,也不会那么容易反弹!
对于减重,我不建议太快,题主所要求的目标我觉得还是很可行的。我建议轻断食与高强度间歇结合。可以采取两天正常饮食,两天减半碳水,两天零碳的循环饮食。配合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加40分钟变速跑。一周四到五次。我近几年一直在保持,减重只用了一个半月,减了14斤多。之后就是缓慢掉秤和保持身材了两年,近一年才开始力量训练和增肌。现在比较喜欢轻断食和重训啦。觉得比自己之前的盲目减肥科学高效!


第一次被邀,有点惊讶

其实关于减重我真的不在行,自从健身以来我体重并没有浮动,一直很稳定,只是看起来瘦了。实际上对于小基数的同志来说追求视觉上的瘦就够了,比如同样的50KG,可以看起来像55KG,也可以看起来像45KG。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身体究竟属于那种类型,一般有三种,肌肉型,脂肪性以及水肿型。

先说说脂肪型,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同等重量的肥肉和肌肉的视觉效果差距非常明显,可以参照下图

这种类型的其实网上健身大神们有很多的方法,但无论哪种都逃不过刷脂,对于大基数的人来说一般建议先刷脂再增肌,但是小基数的可以选择同时进行,我就是同时。减脂的话一般有氧运动40分钟以上都可以达到效果,跑步 快走 游泳 HIIT 等方式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我个人比较喜欢快走,不伤膝盖,没有场地限制,户外或健身房都可以进行,当然我不会告诉你我是一个跑步重度恐惧患者...减脂期的无氧运动可以配合KEEP上的教程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另外减脂期最重要的就是吃,少食多餐都被说烂了,这个真的不是开玩笑,维持血糖水平稳定真的是有助于减脂的,少油少糖,可以做到的话戒糖是最好的,饮料什么的趁早远离吧,实在想喝点什么我们还有牛奶呀!食材以高蛋白低脂为标准,不会做健身餐的宝宝动手百度一下,网路是个好东西

接下来讲讲水肿型,这种类型的其实就是传说中的虚胖,去掉水肿后会秒变美少女or美少年。

去水肿方法最经典的动作就是挂腿,主要针对腿部水肿,不知道动作参见图片,忽略我凌乱的背景以及界线分明的熊猫粗腿,多年前的我真的是一言难尽...

另外多运动出汗也可以排水肿,有氧无氧都可以哦,多吃去水肿的食物,个人比较喜欢红豆薏米汤,记得薏仁要先炒一炒去除寒气。

最后是肌肉型,这种类型的人很少,除非长期有锻炼的人,但是长期锻炼怎么可能会不好看呢?如果硬要说自己是肌肉型,又觉得不好看的话我好像无能为力,只能说多拉伸,松解肌肉,瑜伽是一种好选择,可以把全身肌肉变得很匀称,非常美,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瑜伽啦!

以上作为一个健身小白我只能说这么多了不喜勿喷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