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最重要的就是摒弃羞耻心

大胆的和别人说话,交流,聊天,

不要再处于一个学语言的心态上,

而是要把语言当做表达的工具了,

这样,你就能在和别人的交流中,

不断的学会新辞汇和表达方式~


就个人经历而言,既然出国了,就不要在华人的圈子里玩太多时间,多交一些当地的朋友,加入社团,或者一起运动,做你想做的事情,只要是和当地的人在一起玩,哪怕是强迫著自己去交朋友,最后总会有收获的。或者慢慢从youtube开始接触,看看自己喜欢的视频(用当地语言)在慢慢去适应国外的环境。这是一个语言转化的过程,从在脑袋里把中文翻译成英文讲出来,和直接想英文说英文不是同一个程度的,慢慢进步,总会达到理想的水平的。不要著急,慢慢交朋友,融入当地生活,真的会好起来哒


找个国外的对象


很多朋友对我说他们在和外国人口语交流时有很多障碍,很想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但又不知道怎么提高,真的是十分迷惘,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了解口语交流障碍的形成原因,然后再想办法一一解决.

根据我个人的外语学习和教学经验,形成口语交流的障碍原因主要有:

一般来说,衡量一个人的口语水平高低主要看以下四个大的方面:

第一,语音、语调是否正确,口齿是否清楚;

第二,英语的流利程度;

第三,语法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是否符合英语表达习惯;

第四,内容是否充实,逻辑是否清楚.

根据上面的几个方面,下面我提出以下学习英语口语的方法:

第一:一定要多积累辞汇量,多了解语法知识,多了解英语的表达习惯.

单词是语言的血肉,语法是骨架,要想实现沟通,两者缺一不可.

第二:一定要多模仿标准的语音语调,注意连读、弱读、失去爆破、音的同化等语言现象;多朗读,克服自己错误的发音习惯.

模仿和朗读要有选择,要模仿标准的发音,只有模仿标准的发音才能克服交流时语音障碍.可以模仿磁带、广播,电影中自己喜欢的声音.

模仿和朗读要大声,只有大声才能使口腔肌肉得到最充分的锻炼,从而改变错误的发音习惯,养成正确的发音习惯.

模仿和朗读要循序渐进,要遵守先慢后快原则,要口齿清楚.

模仿和朗读要长期,发音是一种习惯,克服旧的发音习惯,养成新的发音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模仿和要用心,给自己录音,然后对比标准音,找到自己的错误所在,要有意识的纠正自己的不标准的发音.

第三:一定要多背诵,多复述,这样进步才会快.

背诵和复述要有选择,多选择对自己日常生活或工作有帮助的材料,不要太难也不要太易,把难度控制在自己可接受范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希望你不要有口语的顾虑,点击阅读

留学让我意识到:只有中国人才会diss中式口音?

mp.weixin.qq.com图标

外国人并不会在意你说的是否地道,反而会很耐心地询问和帮助你。

如果你能做到自信地张嘴说了,那么下一步就是锻炼自己的表达了。

这时候看剧和跟外国同学交流都是很好的方法。

电影/电视剧建议选择一些家庭日常向的,比较贴近实际说话的表达方式和语感。

在小组讨论等时候,不可避免地要跟外国同学交流,这个时候一般你说完一句之后都可以问一下对方是否理解了,或如果是他来说的话他怎么表达这个意思。注意听对方的纠正就能进步很快啦!

更多北美学业生活干货,欢迎关注「留美汇」公众号,公众号id:liumeihui16


刚好和答主遇到相同问题。

坐标欧洲,出国第三周。

感觉和前两周很忐忑很不敢说的状态相比已经好了许多,至少自信心好了一点。听力方面老师讲课大致能懂,但有些国家小伙伴讲话太快或带口音就听不懂。口语方面,敢向老师提问,也交到了每天固定吃饭聊天的外国朋友。但仅限于很简单的词句,有时候还是得靠手势表情,好在老师同学都很友善。别紧张,不懂就问,听不懂的时候就傻笑说okok就行了。实在听不懂就装没听见(雾)

目前采取的策略是每天路上通勤(我来回需要2小时)的时候盲听ted演讲,一遍遍听再看。可能对听力有些帮助。明天打算把背单词app再下回来,每天重温雅思托福单词。不知道有没有效果,打算一个月后再来这个问题。

留学不易,一起加油,共勉!


听不懂的地方问,不要不好意思,多说多练。

可以去看一部美剧,练练听力,一直看,沉浸在一个语言环境里。


最重要还是别怕尴尬多说话 听不懂可以一开始跟别人解释下自己语言还是不是特别好 大家一般也会很耐心 有时间可以不带字幕看看剧和电影 一般适应一阵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