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的姐姐馬以南,今年已經75歲,7日中午,她在臺北內湖三總發生車禍,疑似因為無法進入停車場,要倒車離開,卻不慎撞上停在後方的軍用貨卡,嚇得她一度恐慌發作,幸好整起車禍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雙方事後和解,車損交給保險公司理賠。


圖/TVBS

綠色卡車停在車道口卻被撞上,前方保險桿已經微微凹了下去,仔細看是軍字車牌原來這是臺軍用貨卡,而撞上它的是這輛銀色轎車,車尾有些小擦傷對方一下車,才發現駕駛原來是她。


馬以南:「口罩戴起來喔,肺炎很可怕的。」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年初纔跟著馬英九,一起在市場發口罩和大家拜年,肇事駕駛就是馬英九的姐姐馬以南,雖然他們住的文山區就有萬芳醫院,但馬家人還是習慣到三總就診,這回卻發生意外。


記者何冠毅:「因為精神醫學大樓有管制,一般的車輛不能進去,馬以南當時疑似是以為這邊是一般停車場,沒想到被拒絕之後,倒車反而撞上卡車。」


7日中午12點多,高齡75歲的馬以南,開車準備進入內湖三總,精神醫學大樓前停車場,卻突然在柵欄前開始倒車,只是後方剛好停了一輛,陸軍104旅軍用卡車也要進入,因為雙方相隔只約1公尺當場撞上,嚇得馬以南一度恐慌發作,幸好沒人受傷在現場和解。


換照高齡駕駛vs.監理所人員:「請問你要辦什麼,我要高齡換駕照。」


圖/TVBS(非當事人)

今年75歲的馬以南算是高齡駕駛,要開車得到監理所換照,過程除了基本體檢還得通過認知測驗,包含時間認知、記憶、思考、手腦並用能力,判斷有沒有失智避免發生意外。


臺北監理所駕管科專員林振國:「(高齡)可能會因為身體因素,造成車禍案件,實施這個措施,就是為了降低車禍案件機率。」


畢竟年齡增長反應不像年輕人,一有突發情況容易反應不過來,光是去年就有近3500件高齡駕駛車禍,雖然這次意外和高齡不見得有關,比起年僅19歲的軍卡駕駛,高齡75歲的馬以南對於開車這檔事,確實該小心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