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马英九的姐姐马以南,今年已经75岁,7日中午,她在台北内湖三总发生车祸,疑似因为无法进入停车场,要倒车离开,却不慎撞上停在后方的军用货卡,吓得她一度恐慌发作,幸好整起车祸意外,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双方事后和解,车损交给保险公司理赔。


图/TVBS

绿色卡车停在车道口却被撞上,前方保险杆已经微微凹了下去,仔细看是军字车牌原来这是台军用货卡,而撞上它的是这辆银色轿车,车尾有些小擦伤对方一下车,才发现驾驶原来是她。


马以南:「口罩戴起来喔,肺炎很可怕的。」


图/TVBS资料画面

今年年初才跟著马英九,一起在市场发口罩和大家拜年,肇事驾驶就是马英九的姐姐马以南,虽然他们住的文山区就有万芳医院,但马家人还是习惯到三总就诊,这回却发生意外。


记者何冠毅:「因为精神医学大楼有管制,一般的车辆不能进去,马以南当时疑似是以为这边是一般停车场,没想到被拒绝之后,倒车反而撞上卡车。」


7日中午12点多,高龄75岁的马以南,开车准备进入内湖三总,精神医学大楼前停车场,却突然在栅栏前开始倒车,只是后方刚好停了一辆,陆军104旅军用卡车也要进入,因为双方相隔只约1公尺当场撞上,吓得马以南一度恐慌发作,幸好没人受伤在现场和解。


换照高龄驾驶vs.监理所人员:「请问你要办什么,我要高龄换驾照。」


图/TVBS(非当事人)

今年75岁的马以南算是高龄驾驶,要开车得到监理所换照,过程除了基本体检还得通过认知测验,包含时间认知、记忆、思考、手脑并用能力,判断有没有失智避免发生意外。


台北监理所驾管科专员林振国:「(高龄)可能会因为身体因素,造成车祸案件,实施这个措施,就是为了降低车祸案件机率。」


毕竟年龄增长反应不像年轻人,一有突发情况容易反应不过来,光是去年就有近3500件高龄驾驶车祸,虽然这次意外和高龄不见得有关,比起年仅19岁的军卡驾驶,高龄75岁的马以南对于开车这档事,确实该小心一点。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