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

台東嘉明湖,怎麼縮水了!今年6、7月以來,台東當地雨水不足,累積雨量只有164毫米,就連高山的嘉明湖,原本湖水飽滿,也因此瘦了一大圈,成了一顆荷包蛋,7日這天立秋,下週一到三將變天,中南部、花東地區會有明顯降雨,北部則有午後雷陣雨。


好天氣上山去,來到台東嘉明湖。


山友:「嘉明湖畔,我們現在在歡呼,今天天氣非常給力。」


終於走到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好幾名山友,在湖邊散步走走,還有人拿著手機狂拍美照。


只是放眼望去,嘉明湖的水量,怎麼跟以往有點不一樣。


台東今年夏天以來,水量不足,2012年6、7月,台東累積雨量,高達868毫米。


圖/翻攝自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

今年164毫米,真的明顯偏少。


往年這時候,嘉明湖的湖水飽滿,最近因為降雨少,水位嚴重下降,瘦了一大圈,罕見在8月縮水成「荷包蛋」。


熊出沒企業負責人黃宏義:「經過10多天連續下雨,山屋是水源充足的,我們可以看看,這裡目前水位是滿的,用水是不需要擔心。」


氣象局表示,今年6月下半個月到7月,太平洋高壓持續時間,較往年還要久,不過5月梅雨季,降雨讓水庫進帳,暫時沒有缺水疑慮,接下來就等颱風來,補足水庫。


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今年颱風生成數量偏少,天氣專家就說今年真的好怪,並透露颱風生成爆發期,可能又要延到9月。


7日立秋,週末兩天全台炎熱,下週一到三,天氣較為不穩,因為太平洋低壓擾動,將帶來水氣,中南部、花東地區,會有明顯降雨,而北部雲量偏多,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