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回應,國外許多國家已實施普篩,中央的防疫政策需靈活調整,但仍尊重最後的決策。(圖/資料照)

蘇貞昌日前宣布不實施全面入境普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普篩是很複雜的公共衛生題目,需由專家做評估,甚至提到這是「愚人的問題」;對此,始終強調需進行普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國外許多國家已實施普篩,中央的防疫政策需靈活調整,但仍尊重最後的決策。

柯文哲表示,普篩是專業題目,要先講清楚每天要入境多少人,如果已經被感染,但是在潛伏期,普篩後也是陰性,不能保證說入境台灣後不會去感染別人,這是很複雜公共衛生題目,「這不是用喊的。」柯接著向媒體表示,「所以,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問題...」還沒把話說完,媒體追問是指侯友宜嗎?柯文哲則趕緊緩頰「沒有」。

對此,侯友宜說,所有事情就是就事論事,面對疫情的政策必須靈活,目前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採取普篩,台灣是否要跟進?因此他才會把這樣的作戰方式提供給中央,但最後指揮中心的決定他都會尊重。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