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7)日放榜,今年完成登記志願的人數三萬六千七百八十一人,錄取三萬三千五百二十一名,錄取率百分之九十一點一四,有八個學校沒有足額錄取,缺額五十一名,大多出現在音樂系組。受到今年指考整體難度較高影響,填滿一百個志願的考生也創下十年來新高。(戎華儀報導)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執行秘書王育民指出,今年錄取率比去年增加了約10個百分點,今年指考報考人數也比去年少了5000多人,參加分發的人數也減少,和學科能力測驗難易程度有關,考得好的學生可能在申請入學階段就做出選擇,今年指考比往年難,考生更不會輕易放棄申請入學錄取的校系,分發的錄取率因此提升。


今年沒有足額錄取的總名額只有51名,比去年大幅減少,主因是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停招,除此之外與往年情況沒有明顯變化。


王育民:『去年287位我們大概有了解一下,他整個缺額的部分,稻江就佔了200多位,所以今年稻江他沒有參與到今年大學的聯招分發,所以就會把那部分的員額就稀釋掉,所以你看到去年跟今年的缺額錄取的學生的分布,撇開稻江,其實也大部分都是音樂系,所以都是很正常的去回應這些問題。』


今年參加考試分發的系組有1881個,有76種科目採計組合,最低分科目組合是英文、數學甲和物理,最低登記總分33分。


考分會透露,今年考試分發最年長的考生是民國40年次出生,錄取某私立大學中文系;最年輕的則是年僅16歲的跳級生,分發考取某大學醫學系。


(圖:戎華儀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