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舊金山6日電) 激烈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採取措施,要阻撓企圖欺騙、分裂選民的行為。

推特公布新措施以防止「國家附屬媒體」利用新聞報導推動特殊的政治目的,此舉將影響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主要新聞媒體。

臉書則表示已經移除了在羅馬尼亞執行一項欺騙性競選活動、卻偽裝成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的帳號。

臉書在報告中指出,躲在這些帳號後面的人張貼各種美國政治話題,包括「即將到來的11月大選、川普競選陣營及非裔美國民眾對該陣營的支持、保守派意識型態、基督教信仰和匿名者Q(QAnon)」。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推特表示,將在國家附屬媒體帳號上添加新標籤,且將不再透過推特建議系統加強這些帳號的推文曝光。

推特發言人表示,受到新政策影響的媒體包括總部位於俄羅斯的「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今日俄羅斯」(RT)和中國的「新華社」等。

推特在聲明中解釋:「有別於一般獨立媒體,國家附屬媒體經常將新聞報導作為推進政治目的的工具。」

推特表示,這項決定不會影響到「受國家資助、但編輯獨立的組織」,並特別點名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臉書今年稍早已做出類似舉措,特別標示出受政府操縱編輯內容媒體的貼文。(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