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鈺楨/台北報導

由「殺神」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主演的系列電影《捍衛任務》,三集在全球創下12.4億美元(約372億元台幣)的亮眼票房,去年上映的第三集結尾也暗示了將會有第四集故事。如今獅門影業證實,該系列除了第四集還會有第五集,並且將採背靠背(back to back)的方式拍攝,也就是兩部電影接連一起進行。

基努李維主演的系列電影《捍衛任務》,在全球創下亮眼票房。(圖/IMDB)

《捍衛任務4》原本預定2021年5月21日上映,未料因疫情關係電影還沒開拍,拍攝、上映日期皆延期一年。獅門影業CEO強費爾特海默(Jon Feltheimer)在電話會議上宣布《捍衛任務4》因延後一年拍攝,將與《捍衛任務5》同時拍攝,「我們正忙著製作《捍衛任務》2部續集的劇本,希望基努李維明年初同時拍攝《捍衛任務4》、《捍衛任務5》。」《捍衛任務4》目前定案在2022年5月27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周末上映。

其實《駭客任務2》、《駭客任務3》,漫威的《復仇者聯盟3》、《復仇者聯盟4》都是兩部電影一起拍攝,雖然時程會拉長,但也便於劇組剪片、製作。獅子門影業做此決定,不禁讓外界猜測《捍衛任務5》有可能會是系列完結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