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實習編輯虞子煜報導

台東市在今年7月發生一起竊盜案,一名葉姓男子認為,只要取得台東天后宮中,觀音菩薩神像上價值50萬元的珍珠項鍊,就能得到神力的庇護,因此進到廟內,以蠻力將項鍊扯下偷走,但也隨即在24小時內就遭警方逮捕,法官最終依竊盜罪與累犯判葉男3個月徒刑。

台東天后宮今年7月傳出價值50萬的珍珠項鍊被偷。(圖/信徒李明德提供)

判決書提到,今年7月4日,葉男前往台東天后宮拜拜,並且看上其中觀音菩薩神像上,所掛的珍珠項鍊,葉男隨後就用蠻力,將項鍊從菩薩神像上扯下,再隨即離開現場。而隔天廟方人員也察覺東西被偷,趕緊報警處理。

台東天后宮的媽祖神像,有信徒貢獻的珍珠項鍊。(圖/信徒李明德提供)

葉男不到24小時就落網,他坦承自己有犯案,還說因為原本自己要去開刀,才會在手術前來拜觀音菩薩,但是後來看到菩薩上面帶著的珍珠項鍊,葉男覺得自己如果帶著這條項鍊,就能得到神明的「神力庇護」,才臨時起意。

台東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葉男在光天化日之下,竟然為了自身想獲得神力庇護,就下手行竊,行為非常不應該,也考量到葉男是累犯,而且也沒有跟廟方和解,因此依竊盜罪以及累犯判葉男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x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