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藍媒體人羅友志分享對陳其邁團隊的紀律感到吃驚的訪問花絮。(翻設自 hitfm YouTube頻道)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一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昨(6日)接受廣播專訪,當主持人羅友志送陳其邁離開,發現陳及其團隊集體鞠躬的團隊紀律,讓他相當吃驚直呼與2年前完全不同,「進化的陳其邁,這次票數差距…不能說民調」。

親藍媒體人羅友志於臉書分享訪問陳其邁前後的心情,他表示訪問前就瞥到有人稱「韓粉訪問韓黑」,更有網友不斷跳針問「你為什麼不嗆54088?」讓他無言以對。羅友志強調自己身為記者,無論多少標籤要貼在自己身上,也只能不斷在心裡吶喊而不說出口,「因為我知道,撕裂的台灣,聽不懂的。」

羅友志提及,高雄市補選李眉蓁、吳益政最後是陳其邁3位候選人皆一一親自訪問過了,他表示只有一個畫面最令他感到驚呆,那便是自己送陳其邁團隊到電台大門口,與陳其邁握手道別後,陳看著自己跟製作人,先近90度鞠躬後,原本散在門口小廣場各個角落的6人團隊,看到陳其邁鞠躬,竟然紛紛轉頭過來,一齊跟著鞠躬。

2年前跌倒的陳其邁,近期全力掃街拜票,時常能在高雄街頭看到他的身影。(翻設自陳其邁臉書)

羅友志指出,讓他吃驚的不是鞠躬的畫面,而是整個團隊的紀律。羅友志表示,陳其邁鞠躬沒讓他意外,因為最近市場拜票就看到這個舉動了,但全團隊一起鞠躬,讓他看見陳團隊2年後捲土重來的改變,不再是意氣風發、志在必得,幕僚簇擁、亦步亦趨的模樣,讓人不舒服的感覺。

羅友志發文,即使是演的,至少民進黨肯表演,反觀國民黨「連演都不願意」。(翻設自羅友志臉書)

羅友志感嘆,「這次,你說演的也好,至少他們願意演」直指進化後的陳其邁這次補選票數可期,他稱目前以不能講民調,但「我相信跟我看到團隊鞠躬的畫面一樣」事後,羅友志再發文,強調他想表達的是,就算是演的,陳其邁開始演謙卑了,蔡英文開始演清廉政治了,「至少,他們敢演…連演都不願意,怎麼『演化』成贏對手的在野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