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新冠滅活疫苗生產車間通過國家生物安全檢查」的消息引發關注。

  據北京日報報導,國葯集團中國生物8月5日披露,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生產車間已通過國家相關部門組織的生物安全聯合檢查,具備了使用條件。此前,該生產設施也剛剛取得了新冠疫苗的生產許可證。

  剛剛通過檢查的北京高等級生物安全生產設施,是目前全球首個也是最大的新冠滅活疫苗生產車間。

  據介紹,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僅用2個月的時間,於4月15日就完成了車間的建設,創造了新冠滅活疫苗車間建設的「火神山」速度。

  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在北京和武漢兩個生物製品研究所分別建設了高等級生物安全生產設施。

  在這兩個研究所的生產車間投入使用后,中國生物將能夠保證新冠疫苗年產能合計達到2.2億劑次。

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

  疫苗研發,中國進度全球領先

  目前,中國有包括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楊曉明掛帥的科研攻關領導小組、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在內的多個團隊的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成為全球研發新冠病毒疫苗成效最為顯著的國家。

  據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陳薇團隊研發的重組新冠疫苗(腺病毒載體)Ⅱ期臨床試驗結果已發佈,成為全球首個正式發表的新冠疫苗Ⅱ期臨床試驗數據。

  上述報導稱,根據我國《疫苗管理法》,該疫苗已滿足應急使用的技術要求。

  此外,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承擔研發的滅活疫苗目前已經進入臨床三期試驗階段,並已具備大規模量產的能力,各項進度均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明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樂觀估計,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最快或於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據環球時報7月16日報導,當時,中國生物生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庫存量已達四百余萬份,這一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一旦中國生物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獲准上市之後,可以很快滿足國內龐大的接種需求。

  網友熱議:期待打疫苗的那一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