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昱孜/屏東報導

報復性旅遊讓小琉球最近湧進大量遊客,但卻有當地居民的機車,竟然無端失竊,再被警方尋獲時,竟是被毀損棄置在2.3公里遠的珊瑚礁溝中。這讓機車車主的母親相當擔心,現在是機車受損,下一次,會不會是兒子的生命安全收到威脅,她感嘆,自己3年前發現自己罹患卵巢癌,「自己也不知道能陪兒子多久」。

當地居民機車失竊,竟被棄置珊瑚礁溝。 (圖/蔡小姐授權提供)

不仔細看還真的沒人會發現,小琉球落日亭旁的珊瑚礁溝中,卡著一輛機車,後方的把手都亂裂,兩邊的車殼也都嚴重毀損,警方獲報後,經過了20天,終於在離失竊地點2、3公里遠的地方找到,而且還是卡在珊瑚礁溝中。

機車車主的母親蔡小姐向《三立新聞網》表示,25歲的兒子19日晚間,將機車停放在天台海鋒中隊旁,準備離開卻找不到機車,報案請求協助後,沒想到竟然是在這個根本完全想不到的地方尋獲,「我們琉球的治安到底怎麼了!!!」;做母親的擔心兒子的安危寢食難安,就怕嫌犯是有目的性,「你現在把他車弄成這樣,你會不會對兒子怎麼樣?」。

遭竊車輛外觀已經毀損,目前還有待吊起維修。(圖/蔡小姐授權提供)

蔡小姐說,自己10年前與丈夫離婚後,就帶著兒子生活,辛苦賺錢養家把兒子拉拔長大,但3年前,老天爺卻開了她一個大玩笑,被醫生診斷出罹患卵巢癌,儘管病情已經獲得控制,仍十分珍惜跟兒子相處的時間,「講真的我也不知道能陪他多久」。這一次兒子的機車遭毀損失竊,讓蔡小姐相當擔心兒子的安全,「他跟我說他沒有跟任何人結怨啊」。

蔡小姐說,真的很感謝警察協助,小琉球那麼大,誰會想得到機車卡在珊瑚礁裡,目前兒子的車子還卡在那兒,還要再想辦法吊起再看能不能修復;琉球分駐所員警表示,由於該失竊至尋獲機車的路段,沿路都沒有監視器,增加了辦案的困難度,蔡小姐也希望有熱心網友目擊當時狀況,能提供線索,好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