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鈺楨/台北報導

知名旅遊作家謝哲青及生活美學專家胡文華接下亞洲旅遊台《城市的100個發現》主持棒,兩位首次搭檔主持,胡文華第一次在松山機場見到謝哲青時,心裡想:「我的媽呀!好像鐵面無私包青天呀。」坦言不苟言笑的謝哲青讓胡文華不敢輕易靠近。

為了體驗金門戰地文化製作團隊特別安排步槍模擬射擊,曾經接受過國軍訓練的謝哲青射擊時每發命中,沒接受到國軍訓練的胡文華,不但沒打中反而打到隔壁區域,讓謝哲青為路人感到十分擔憂。另外進入「地雷體驗區」這裡只要在感應器一感應到有人走過,背景聲效將會不斷發出似地雷爆炸的巨響,讓兩位主持人有如踩到地雷的真實感,在地雷區展現出電影裡出現的飛簷走壁特技,努力奔跑逃離這一區。

謝哲青及胡文華造訪「鋼鐵藝術家吳鼎信」。(圖/亞洲旅遊台)

謝哲青及胡文華體驗的過程中相當盡興,也讓謝哲青同時也回想到30年前,當兵經常出差至金門,他笑著說:「這是時空交錯的旅程,一方面回到30年前另一方面又走在2019年的街頭」。兩位主持人體驗玩刺激的戰地文化後,當然要品嚐烈嶼鄉的芋頭餐,濃郁的芋頭香,綿細即化的口感,甜鹹料理都引人垂涎惦念讓人戀戀難忘,讓芋頭控的胡文華吃下第一口驚呼:「真的很綿,好香」。

來到了戰地金門,謝哲青及胡文華當然一定要來造訪「鋼鐵藝術家吳鼎信」,他把廢鐵透過藝術的巧手重新溶入新生命不談他的環保意識,將一堆堆生硬的廢五金鋼鐵,打造賦予生命感與肢體語言。創作的巧思能鬼斧神工化腐朽為神奇以碎鐵片及不銹鋼重組結合的方式表現作品質感。《城市的100個發現》將於8/8星期六晚上九點中華電信MOD亞洲旅遊台播出。

在教練的指導下,兩位主持人盡興的體驗步槍模擬射擊。(圖/亞洲旅遊台)


相关文章